毕业季 | 王遥:身正德高,率先垂范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7-23 12:28 浏览量: 3685

本文为中财商学院校友代表王遥在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各位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啦!今天上午,我作为老师代表,欢送了财经研究院的同学们;现在,我作为商学院校友,很高兴以师姐的身份来欢送你们。

今年真的很特别,可能我们谁也不曾想象过在线上就与同学和母校道别了,无法穿着毕业服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青春的身影,更没有和同学、和老乡、和老师各种组合的散伙饭……我不知道在你们的心中,是否有一些小小的遗憾?

我想说,“遗憾”、“失落”、“失败”、“失去”和“得不到”,或许会是你往后人生经常出现的关键词,你是微笑面对,并继续努力?还是自怨自艾,自暴自弃?心态的不同,世界的颜色在你眼里也就不同。而万事的两面性也告诉我们,在遗憾和失去的对面,便是努力过的无憾、简单的满足、坦荡的成功、珍贵的拥有和不经意的得到。

就像今天,不管是什么形式,你们毕业了,如期走向社会,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影响半分,学院老师们更是精心准备,殷殷嘱托,依然让你感受到隆重的毕业仪式感。你们是特殊的2020届毕业生,不仅参加了前所未有的线上毕业典礼,学校随时欢迎你们回来补上线下的毕业仪式,这将会成为你们心中的隐隐期待,你们未来聚会的理由,那时再回校园走红毯,已然工作的你可能会有更多感慨和激动。而这些,是你们独有的。

有人说,我们处在一个大变局时代,疫情肆虐、技术革命、中美贸易战、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种种变数都正在改变着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当然也有人说,“变化”从来都是常态,不变的只是“变化”而已。那么同学们,今天你们意气风发走出校园,将会有怎样的变化?

我希望你们在工作上平步青云,并始终保持一颗赤子初心。我相信,中财学子所具备的踏实、肯干、勤学、合作的品质会在你们身上传承延续,你们在工作中或许也会经历挫折,但一定会在失败中成长,并渐有所成。今后,无论你们是优秀的公务员、金融家、企业家和教育工作者,无论是风光无限还是普通平凡,当你心存“多为社会做贡献”的朴素信念,那就必然能做到:身正德高、率先垂范。

我希望你们的生活幸福无忧,并一定有专有的爱好。说实话,生活其实是一场苦乐交织的修行,很难无忧,幸福与否,往往在于你的一念之间,在于你是否努力经营,怎样看待得失。我祝愿你们每一位,未来的生活快乐多过烦恼。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彼此忠诚,孝敬父母,仁厚仗义,未来儿女成才。同时,你仍拥有美好的心灵世界,有专属于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譬如读书、旅游、运动……任何可以让你在焦躁的世界之外,安静沉淀下来的出口。

各位师弟师妹,我还有很多期待,难以一一穷尽。但我其实更好奇,未来的你,会成为怎样的你?或者说,会成为怎样的最好的你?此刻,我祝福即将开启崭新人生的你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也祝愿你们时常拥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坦然。

期盼你常回来,让我们欣喜于你的成长,幸福着你的幸福,分担你的烦恼。母校和老师必将以你为荣。谢谢大家!

毕业季

林嵩:以更为开放的心态,更为积极的态度去拥抱未来的机会

刘书博:永葆赤子之心

马腾豹:未来是留给自信和自强的人的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今天,我们毕业了!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