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彩招生 | 中国传媒大学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专业2023年辅修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4-17 10:07 浏览量: 3976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专业成立于2001年,2009年开始实施“工商大类”招生,2013年明确“品牌管理”作为专业的培养方向;当前,聚焦智能媒体发展需要,将“数字化营销”设定为专业发展的新定位。本专业历经近二十年专业建设与学科积累,已经发展成为专业特色鲜明,在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本科专业。

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专业现为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以“宽口径、厚基础、有情怀、懂政策、强技能”为育人导向。在洞察业界发展趋势、顺应业界对现代化营销专业人才迫切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了以市场营销基础理论为内核,以信息传播、智能媒体管理、品牌数字化创新管理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新探索和新尝试。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智能媒体和数字经济发展需要,迎合媒体融合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国家战略需求,匹配现代管理学和传播学未来发展方向,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通晓系统的营销技能、掌握媒介和信息传播规律、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懂传媒、会管理、擅营销”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能够从营销管理理论的学习中,掌握科学营销决策所需要的知识和方法;能够从实验课和含实践项目课程的体验中,习得在真实的企业营销场景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从数字化、智能化赋能营销管理相关课程的思考中,培养战略思维和创新意识。学生毕业后不仅能够快速适应职业和岗位要求,而且能够通过主动、持续的学习和创新性的实践来实现个人成长并贡献于国家建设。

【培养要求】

本专业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使学生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掌握营销科学、信息传播学的基本知识、研究方法,具有从事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品牌管理、新媒体运营等实践操作技能。学生毕业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1.价值引领:了解相关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深入社会实践、关注现实问题,具有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

2. 知识习得:掌握学科基础类、专业基础类和专业类知识,具有国际视野,了解本专业学科发展前沿,并能将所学知识用于解释本专业领域现象。

3. 应用能力:能够应用本学科基本原理、方法对本专业领域问题进行判断、分析和研究,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并形成解决方案。

4. 学习能力: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意识,有创新创业能力及不断学习与适应发展的能力。

5. 沟通与合作能力:能够使用书面和口头表达方式与业界同行、社会公众就本专业领域现象和问题进行有效沟通与交流;具有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在本学科及多学科团队活动中发挥个人作用,并能与其他团队成员合作共事。

【招生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学有余力,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全部及格,且主修专业为非工商管理类专业。以下专业不可申请辅修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专业:

【授课方式】

1、招生人数不满20人,与主修专业合班授课。

2、招生人数达到20人及以上,独立编班授课,周六、日上课。

【学分认定】

学生修读辅修课程获得的学分,可认定为主修专业培养方案中的通识拓展课组学分。

【授予证书条件】

1. 学生申请的辅修学士学位依托专业须与其主修专业归属不同专业大类。

2. 学生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并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获得主修学位之前,完成辅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合格,至少修满40辅修学分,且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者,可申请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3. 学生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且完成辅修培养方案中必修课组全部学分,除毕业论文(设计)学分之外,总学分数达到至少25学分,但未能满足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授予辅修专业证书。

4. 参加双学士学位复合人才培养项目(如计算广告人才培养项目)的在校本科生,可申请与主修专业归属不同专业大类的辅修专业证书,不能申请辅修学士学位。

5. 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辅修专业证书单独发放。

【修读期限】

学生主修专业学业结束,无论毕业或结业离校,辅修学习同时终止。

【证书申请】

学生须在毕业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五周内,向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提出申请辅修学士学位或辅修专业证书。

【招生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第一阶段 网络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24日10:00至4月28日24:00。

2、报名程序:学生登录教学服务中心系统(https://e.cuc.edu.cn/new/index.html)的“辅修申请”进行报名,最多可报2个志愿。各专业将按照学生志愿依次录取,每位学生最终录取1个辅修专业。

第二阶段 录取

1、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专业计划录取30人。

2、最终录取名单,将于2023年5月20日之后由本科生院统一公布。

第三阶段 缴纳学费及录取

已确定录取的学生须按照本科生院的通知进行选课,并按照所选课程学分数缴费。具体安排请以届时通知为准。

【辅修学费】

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品牌管理方向)专业辅修学费按学分收取,130元/学分。

【课程设置及学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