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MBA"爱与责任"实践思政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16 20:00 浏览量: 2008

点击左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

3月11日晚,“中传MBA‘爱与责任’实践思政成果汇报会”在北京天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22级MBA全体同学齐聚一堂,14个乡村振兴小队成员整装待发。此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组织策划,第十二届MBA联合会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副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汇报会开场,刘书记以亲切幽默的话语表达了对本届所有乡村振兴项目小组的高度认可。他讲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位青年人心怀家国,扎根时代,深入群众,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这同样也是中传MBA乡村振兴公益项目的初衷,是中传MBA以双心教育要实现的目标。刘书记以“传媒人就要心系庙堂之高,亦应心有江湖之远”勉励大家恪守传媒之道,心怀“爱与责任”,获得了同学们阵阵欢呼与掌声。

本次汇报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三组特别奖,汇报方式不限,旨在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活泼生动地展现各组成果。各组同学发挥自身特长,结合本组项目特色,各自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汇报节目。现场节目静则以演讲、视频、图片等展示,动则有跆拳道、武术、舞蹈、rap等表演,不论何种方式,都充分展现了各个乡村振兴小组在活动结出的丰硕成果。晚会在同学们阵阵欢笑声中推向高潮。

2022年7月,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号召,22级中传MBA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启航。全院二百余名学子,通过自由组合结成14个队伍,在四个月的活动时间里,深入乡村调研,了解发展痛点,从多方面发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们有的关注当地特产,助力农产品销售;有的举办读书会,关爱乡村儿童;有的挖掘当地文化特色,推广乡村文化;有的深入关爱老人,举办反诈科普。十四支队伍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与智力优势,为乡村带去中传的温暖与力量。

晚会最后,经过全体师生的投票,产生了本次汇报会的奖项得主。“远离诈骗非常队”荣获一等奖,“春饼帮帮忙”战队、杏运来袭战队、京东第一村战队荣获二等奖,中传大圣战队、匠心传承战队、争渡战队获得了三等奖。另有多个队伍获得了乡村文化传承奖、美丽乡村建设奖、乡村振兴先锋奖等单项奖。

中传MBA教育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担当意识,以乡村振兴公益活动为第二课堂,以“爱心与责任心”双心教育为目标,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落实理论,在公益中树立责任。中传MBA将继续守正创新,坚持传道授业与立德树人并举,为国家社会培育知识与责任兼备的高级管理人才。

|完|------------

中国传媒大学MBA成立于2009年,率先开办了国内首个以“文化传媒”为特色的MBA教育项目,着力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懂文化传媒,善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中国传媒大学独具文化传媒特色的MBA项目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成为国内最具办学特色和影响力的MBA项目。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坚持“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学科建设思路,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工艺管经法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建校60多年来,学校致力于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超一流选手上场了!中传动画学院联袂经管学院推出数字艺术MBA----------------------------中国传媒大学推出体育传播MBA,培养全球体育产业人才----------------------------娱乐演艺MBA来了,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全新推出----------------------------最强师资天团,国内首个品牌公关MBA落地中国传媒大学----------------------------“营销黄埔”中国传媒大学推出国内首个营销科技MBA

编辑:陈文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