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文娱制片人研修班》重磅开课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4 15:23 浏览量: 4829

717日,在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精心筹划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影视文娱制片人》研修班的同学迎来了第一次课程,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制片精英相聚北京,在中国传媒大学33号楼1层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习。研修班课程由班主任侯玉茹老师主持。

课程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致辞。薛书记热烈欢迎各位研修班同学的到来,在预祝本次培训班顺利举办的同时,也对本次参加培训课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其一,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全面深入掌握所授内容,达到全面提升自己的目的。其二,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精心搭建的学习平台,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其三,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将自己在此次培训课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转化到影视行业的实际工作中去。

薛书记致辞结束后,为第一节课程邀请的制片人陈洪伟导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学员们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课程,《影视文娱制片人研修班》发挥传媒品牌优势,为同学们邀请了著名制片人陈洪伟、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许建海、北京启泰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杨硕、大盛国际传媒总裁安晓芬与学员们展开了授课与交流。

陈洪伟先生曾任万达影视副总经理、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兼大梦电影工作室总经理,此次授课内容为《技术迭代背景下,影视行业的挑战与机遇》。陈老师从后疫情时代娱乐和影视行业发生的深刻变化切入,分析了当今影视娱乐行业的“内卷”现状。以影视行业的“赛道”为背景进行阐释,向大家介绍后疫情时代影视行业所面临的市场和消费环境。在科技驱动、普泛创作、影视审美激烈演化、东西方价值观激烈交融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陈老师就影视创作如何在大的技术环境下创新发展、扩大自己的生存空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许建海先生担任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分公司总经理,一级文学编辑、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担任过百余部电影的策划、监制、制片人,以及数百集电视剧的监制。本次授课内容为《好电影从好故事开始》。许老师用亲身参与电影《狼图腾》的制作经历,并结合艺术价值、商业价值、开发前景、时间跨度等几个方面向学员展示了判断好故事的背后逻辑。

杨硕先生为启泰远洋文化创始人,拥有十年媒体运营及管理经验,是业界知名的整合营销领军人物。此次授课内容为《电影的力量》。杨老师着重讲述了电影所带给观众和整个社会的影响和力量。从影片的强阵容、强类型、强故事所带给观影者不同的人生体会、温暖感受、教化功能等个体效应,向大家诠释了电影是什么。

安晓芬女士为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业界知名制片人,具有多年电影制作发行和管理经验。此次授课内容为《如何高质高效管理影视项目》安老师介绍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影视投资的经历,生动揭示了影视行业的不稳定性和高风险性。随后主要从七大方面向学员们传授了如何高质量高效率管理影视项目的知识。

《影视文娱制片人研修班》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海宁巍峨影业有限公司协办。研修班开设秉承影视行业交流学习、资源凝聚、优势整合、共赢合作的目的,助力影视行业健康发展,为广大影视人提供一个高效进修的路径,为其打造实战专业的影视课程。主讲老师涵盖国有影视机构及组织负责人、影视院校在校教授老师、网络视频平台负责人、知名影视厂牌创始人、知名制片人、导演、编剧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