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同行 | 领养代替购买,不再让它流浪——中传MBA“Pet Me”公益组织在行动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01 09:00 浏览量: 4350

近年来,城市中流浪动物数量激增,造成一系列公共健康卫生及安全问题。秉承“爱与责任”的理念,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MBA新生积极主动响应号召,成立“Pet Me寻找铲屎官”学生公益组织,助力解决京津冀三角区流浪动物与日俱增的社会问题。

流浪猫群体

7月4日,“Pet Me”公益组织于双微端正式上线,以“不再让它流浪”为宗旨,通过与北京领养日、各宠物医院、京津冀地区个人救助机构及其他相关机构合作,致力于打通救助端与领养端,帮流浪动物找到合适的新家。

关于logo

中国传媒大学Pet Me公益组织的LOGO以小猫小狗为核心设计元素,LOGO整体采用去边角化的三角形架构,视觉效果稳定美观。同时,三角形亦象征“屋檐”,可表达Pet Me“不再让它流浪”的美好愿望。

上线当日,Pet Me公益组织发表的首篇博文达到1387阅读量,紧随其后的第二篇博文阅读量则高达3069。上线之后,Pet Me公益组织的学生们各司其职,迅速建立起类别丰富多样的内容库、全面灵活的媒体渠道,并积极与各类社会机构进行接洽协商,建立起友好和谐的合作互助关系。

Pet Me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一公益组织能够长期稳定地运作下去,切实发挥自身所长,有效解决由流浪动物所引发的一系列社会性问题。负责人同时表示,Pet Me并不是单一的“流浪动物救助与领养平台”,而更是由志愿者、救助人和领养人组成的社群。资源整合、救助领养、知识科普、心得交流、文化传播、正能量引导,都是Pet Me日常运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上线一个月以来,Pet Me平台已累计发布博文15篇、凝聚粉丝1036人。

在此期间,学生志愿者作为救助人和领养人之间的沟通媒介,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实现救助端和领养端的互动,有效促进了领养与救助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并在社群中进行了有关流浪动物领养、绝育、驱虫等方面的科普性知识宣讲。

“Pet Me寻找铲屎官”公益小组将谨记学校与学院教导,深耕人文修养、厚植社会公德、传播慈善义举,用自身实际行动来践行“爱与责任”,以心火点亮公益之光。

爱与责任,双心闪耀,

领养代替购买,不再让它流浪。

——全体成员视频呼吁“领养代替购买”理念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