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举办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20 17:00 浏览量: 2543

“扬工商精神,促红炉发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2022年7月11日上午10点,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专家领导座谈会在永川区红炉镇万胜村举行,永川区红炉镇党委书记李建勋、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红炉镇万胜村党支部书记肖秀明、重庆四季良品万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飞、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系主任付青叶、市场营销专业系老师张丽、学院学工办主任谭予涵以及“三下乡”成就观察团成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谭予涵主持。

首先由彭勇书记发言

他对红炉镇的党政领导对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实践团成员提出要求,提到走进基层是青年学子都应有的责任,乡村振兴之路需要真正有才干有胆识有责任的人才,学生更应学以致用,将知识内化为情操、外化为实践。

其次,由李建勋书记介绍永川区红炉镇的概况

李书记指出发展红炉镇特色产业,需要将产业振兴和人才引进置于红炉发展第一位。希望实践团成员做好调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红炉镇生态农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肖秀明书记以多年的基层经验向观察团成员介绍了红炉镇的“数字式”布局,“一保两优三配套”的农业产业体系,“一带两片八园”的空间布局,网红打卡点的宣传作用,都为永川区红炉镇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接下来,董事长张飞谈及农业公司在红炉镇的投入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增加,区域经济的发展产业布局的调整,整体向部分延伸达到红炉镇大体到细致的一齐发展。

最后,进入访谈交流环节

成就发展团的成员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对于接下来的进程中的重点调研部分发表看法,众领导亦师亦友循循教导,以知识和实践的阅历,亲身告诉成员们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青年学子走进基层的切实的体验,直面红炉镇经济发展的机遇挑战,共拓绿色农旅生态发展的开阔道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