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重庆经开区企业税筹私享汇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7-22 18:31 浏览量: 7116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会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重庆经开区企业税筹私享汇

企业税筹私享汇会场

为切实支持和帮助企业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7月17日上午,由重庆经开区政府、重庆迪马工业公司和中财龙马学院联合举办的“企业税筹私享汇”在重庆经开区政府大楼召开。来自政府、高校和企业的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计学院田冠军教授、王成敬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田冠军教授作主题报告 ▲

全国税务领军人才、重庆会计领军人才、会计学院田冠军教授在会上从四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税收优惠应享尽享,规范日常管理和支撑材料;二是将税收筹划作为企业战略重要组成,事前筹划制定预案;三是税收筹划讲规则讲方法,不能不计后果野蛮筹划;四是慎重进行税务争议,讲法律依事实看程序”。随后,会计学院王成敬副教授解读了疫情下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其他税费的筹划政策。学院两位教授的报告受到了在场各位企业家的高度一致好评。

企业税筹私享汇专家合影 ▲

近年来,会计学院教师紧紧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主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了《创新环境审计模式,保障三峡库区生态安全》《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作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学好“两山论”,走好“两化路”,以生态治理促绿色发展》《三去一降一补还需发力》《推动我市高等教育改革的五点建议》等多份报告,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采纳应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