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大2019级MBA入学导向CESIM商务实训活动圆满结束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18 16:13 浏览量: 2638

MBAChina网讯

9月7日至8日,MBA教育中心组织重庆工商大学2019级MBA新生开展了以商务模拟实训为内容的入学导向活动。本次活动地点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CESIM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尚晓霞女士担任指导老师。

本次活动设置了商业模拟和商业演示两个环节,并将所有新生分成20个小组,由各个小组之间相互竞争。商业模拟设置五个回合的经营决策,各小组以拥有50间国内客房的酒店为经营对象,运用战略、财务、人力资源、营销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模拟训练,通过战略定位、市场分析、团队协作、科学决策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模拟训练。商业演示环节是每个团队用5分钟时间进行展示,包括商业模拟中的团队合作、精彩环节分享、决策反思等内容。在活动过程中,20个战队你追我赶、硝烟弥漫,有的团队直到凌晨一点仍还在登录网页分析数据。经过一系列角逐,“三下五除二”团队囊括了总冠军奖、模拟成绩和商业演示第一名,“众志南山队”获得了最佳团队奖,“黑马队”荣获最佳风尚奖。

比赛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梁巧转教授进行了总结分享。她说这次商战模拟的本质是让同学们懂得尽可能多地掌握信息,学会分析对手,分析市场,提高观察总结和系统思维能力。梁教授特别强调,此次商战模拟按照游戏规则设计,商场如战场,所有结果都不可逆的,要求每个人都要勇于承担决策的后果。

在本次商务模拟活动中,大家“玩”得很起劲,“学”得很精彩,但也意犹未尽。虽然很多团队最终未获得如意的成绩,但通过这次实训,让MBA学员们更加理解“懂经济、善管理、宽视野、重责任”的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与激情。“用知识滋养生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飚速奔跑,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些不仅只是竞赛团队的口号,更是学员们对未来学习的誓言。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