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解答:在重庆工商大学读书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15 10:59 浏览量: 3300

MBAChina网讯】十年寒窗磨一剑,那场轰轰烈烈、意义不凡的高考终于落下帷幕。对2019年高考生来说,随之而来的寻找心仪大学也逐渐提上日程。

行千里、致广大。在集山水秀丽之城与8D魔幻之都于一身的网红城市重庆,有这样一所大学,小桑果我必须郑重推荐给你!TA是:

重庆工商大学怎么样?重庆工商大学条件如何?在重庆工商大学读书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别着急,先听听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怎么说

优秀学姐学长们的学习生活体验是不是让你对重庆工商大学有了初步了解呢?重庆工商大学的硬核实力,小桑果会一一向你介绍。接下来,我们先看看第三方权威榜单怎么说!

高等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2

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校一成果荣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代表着我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这是我校第二次获此殊荣

2019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数 全国27名

2019年1月29日,教育部公示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通过评审项目共计3678项,我校共有20项入选,位列全国第27名,重庆市第2名。

2014-2018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全国第120名,重庆第3名。2014-2018人文类社科类本科院校竞赛评估:全国第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我校以117个奖项,总分65.9分,位列全国第120名,重庆地区第3名。其中,在“2014-2018年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20”中,我校位列全国第3名。

财经类高校全国第4

2019年5月22日,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首次公布《校友会2019世界大学排名分析报告》,报告依据2018-2019年英国QS、英国THE、美国USNews、美国Scimago、西班牙CSIC、荷兰CWTS、沙特CWUR、中国NTU、中国SJTU和中国WHU等全球公认的世界十大权威大学排名评价结果。根据报告,重庆工商大学位列校友会2019世界十大权威大学排名(中国财经类高校)第4名。

中国最好大学 榜上有名

软科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榜单》,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在排名中位列第152名,重庆地区第4,同比2018年前进36位。

中国最好学科

软科发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8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数排名全国179位。

榜单评价是学校实力在数字上的直观体现,看到了这些“成绩单”,大家对重庆工商大学的整体实力是不是有了进一步解了呢?

在重庆工商大学读书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接下来,小桑果带你全面了解学校硬核实力,准备好别眨眼哦!

硬核讲师实力导航

众所周知,中学时代最大骗局之一,便是那句“等你考上大学就可以随便耍了!”小桑果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并!不!是!!!大学更注重自主学习和独立思想。优秀师长的指引导航,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而有目的,当别人还在叹息“读了个假大学”的时候,你已经完美*!

大学之大,不在大楼,在大师。讲师和人才,也是一所高校培养力的潜能所在。雄厚师资力量,合理的师资配备,是我校的优势之一。来这里,无论在课堂还是实践,有优秀讲师助你成长。

聘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王盈裕教授担任人工智能学院名誉院长

校现有专任教师1700余人,博士学位教师近7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近800人。有国家“万人计划”人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和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优秀师资。学校柔性引进了蒋庄德院士团队,获批建设1个院士工作站

鲜明财经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体系

雄厚的师资力量,是我们追逐理想的坚实后盾,当然,在努力办更好大学的路上,学科建设也同样少不了!我们的“小目标”是: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

学校有78个本科专业(71个专业招生),其中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9个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22个市级特色专业。在《中国大学评价(2018)》中,学校2个专业进入A类专业12个B+类专业

鲜明的办学特色,完善的学科体系,8大学科门类(经、管、文、工、法、理、艺、教),5大学科群(经济、管理、文法、理工、艺术),构建了财经特色鲜明商科优势彰显多科学相互协调、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体系,在这里,总有一个专业适合你!

等等,如果你爱上了这里怎么办?那当然是本科——硕士——博士“一站式配齐”

学校依托“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博士生,授经济学博士学位;拥有1个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有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环境科学与工程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均为重庆市重点学科

来重工商大成就更好的自己

你的学长有多优秀?来这里,你喜欢的样子他们都有!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学校在2006年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有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虚拟仿真)示范中心1个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训改革试点项目,是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舞台已经准备好,就等你了。来重工商大,成就更好的自己!

学生就业哪家强?我们用数据说话

近五年,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2.14%,本科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长期位于重庆市普通高校前列,优质就业率保持在55%以上。荣获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学校”“重庆市大学生就业示范中心”“重庆市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从重庆工商大学走向世界

你与世界的距离,就差一个“重庆工商大学”!

开放办学是我校的一大亮点和一贯秉持的理念。学校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等10余所国际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学士、硕士与28个国家(地区)的近百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交流。被评为重庆市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重庆市国际人文特色高校。设有两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商学院和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魏雅树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美国西切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英国林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我校已连续举办11年的国际文化交流月活动)

十年磨一剑,六月展锋芒,高考的结束并不是短暂的松气,接下来的志愿填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看了小桑果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重庆工商大学更加了解!接下来,小桑果还会陆续给大家带来更多介绍,带你全面了解这座实力与颜值并存的美丽校园!

未来可期,我们在重庆工商大学等你,不见不散!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