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冯仁德主任受邀为嘉宾参加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首届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0-06-03 00:00 浏览量: 2701

12月6-7日地点在重庆海宇温泉大酒店举办了2009中西部风险投资高峰年会暨首届创新项目风投对洽会,本次会议由海纳智业、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商报、蓝海创投联合主办。MBA教育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受组委会作为嘉宾邀请参加了12月7日下午的专场“连锁服务业的资本价值”论坛,嘉宾主持为智基创投陈友忠总裁,嘉宾还有富鑫投资集团合伙人刘坤灵,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运转的引擎动力一直来自于强大的外向经济,而驱动经济快速前进的主要是东部地区。2008年,全球经济的震荡使得我国经济逐渐由外向转为内向,驱动经济前进的动力也逐渐在向中西部转移。改革开放初期,我国经济的发展重心一直是东部沿海地区,当东部经济崛起后,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就显得尤为迫切,中央先后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的发展政策,经过数年来的努力,中西部的发展已成果初显。2009年上半年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下,中西部依然耀眼的经济增长数字,也在昭示着中西部经济增长时刻的来临。在中西部发展过程中,不断有专家指出,企业如何突破融资瓶颈将成为中西部经济发展的关键,融资是中西部企业资本投入的重要来源。中西部企业应该抓住资本市场高速发展的契机,积极主动、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中的各种融资工具来突破融资瓶颈。近年来,国际国内资本大鳄们也将关注的目光从东部逐渐转移到了以重庆、武汉等为主的中西部地区,而中西部企业对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的意识也逐渐增强,中西部地区创业投资的前景将越来越广阔。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历来把中小企业融资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2009年上半年,重庆中小企业融资增幅为全国最高。本次会议让更多的中西部地区企业加强了对创业投资的认识,有助于企业资本成长之路,本次会议通过中国领先的投融资渠道蓝海创投携手海纳智业,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特邀了数十位风险投资家齐聚山城,与中西部企业家共同分享了创业投资经验、探讨了中西部市场资本发展前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