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长理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长沙理工大学
2022-10-18 00:00 浏览量: 3670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同时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分别在校内169个分会场组织师生代表28000余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

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教育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构建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范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华民族更加豪迈,中国人民爱党爱国情怀更加深厚,中国青年更加自信!十年辉煌成就更加坚定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校长曹一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与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全局性变化。党的二十大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面向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广聚天下英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

党的二十大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也对科技工作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了新要求。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在国民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具有先导性作用。交通基础设施既要建设好,更要维护好。未来,我们应在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建养与智慧管养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从交通大国走向交通强国,而且要在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科技工作者更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坚持“四个面向”,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高校党员干部要坚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要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将报告精神落实在具体实践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保证,凝聚精神力量。

政策研究与督查室主任肖寒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乃至新时代十年的成绩,这份成绩愈发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的根本性、人民民主的真实性、人民政治家的重要性。我深信,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形成的中国式现代化,所展示的中国道路、中国方案必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稳定幸福的国度,感恩伟大的时代,更感恩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方文彬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一定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铸就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一定更加自觉地强化担当精神,锻造极端负责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一定更加自觉地吃苦奉献,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一定更加自觉地严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履行好纪检人的职责和使命。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凸显了人才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不负党的重托,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增强专业水平、加强条件保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宋刘斌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这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有幸曾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积极发挥高校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师生、服务师生、引领师生的实际行动,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集结号,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宏伟蓝图已绘就,凝心聚力正当时。高校科技工作者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强,遵循“四个面向”,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需求,勇于攻坚克难,甘于俯下身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砥砺前行,不懈努力。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

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喜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信念坚定、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专门人才,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为助力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处长刘思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校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阵地,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根据新时代需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将一流专业建设作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突破口,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守正创新、努力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写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答卷,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

党的二十大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念,把每一项工作干在实处,努力培养传承红色基因的“底色亮”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雨燕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高校思政课教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里的中心任务和根本政治要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典范,要原原本本地学,做到理解零偏差。要潜心研究阐释,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己研究方向,系统梳理,潜心研究,重点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向前发展。要积极宣传贯彻,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夯实理论基础。

研究生院副院长田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这是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恪尽职守、努力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吕松涛

报告指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深地为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自豪。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实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解决我国道路工程建管养过程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国家交通强国建设、助力学校一流学科的突破。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唐文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实践中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发展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彭琼英

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必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足辅导员岗位,我将坚持投身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在工作实践中加强锻炼,向广大青年学子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电1901班学生党员张钰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学生党员,我倍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1902班学生党员法崭

十年前,我的家乡是一个贫困县。十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我的家乡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数媒2001班学生田卓

退伍不褪色,我将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来源:各学院

文字记者:喻玲 刘飘逸

摄影:刘飘逸 李泰儒 朱杰

编辑:伍佩桢

责编:任志祥

审核:方 琼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