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96位!长沙理工大学16个学科上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

长沙理工大学
2021-10-28 19:09 浏览量: 4397

近日

长沙理工大学软科正式发布

“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长沙理工大学共16个学科上榜

上榜学科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96位

长沙理工大学入围“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的16个学科,在全国高校排名的具体情况为: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软件工程5个学科进入前20%;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进入前30%;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应用经济学4个学科进入前40%;设计学、机械工程、哲学、化学、建筑学5个学科进入前50%。上榜学科数量相比2020年,增加了3个,分别是软件工程、建筑学和化学;在16个上榜学科中,10个学科的名次较去年实现增长,其中水利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3个学科名次增幅较大。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介绍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发展水平数据监测平台。该系统使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等方面的数十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跟踪测量中国高校近万个学科点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

“软科”介绍

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国内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

长沙理工大学将立足新起点,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体系、进一步强化学科优势特色、进一步增强学科服务能力,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END

来源:学科与规划处

编辑:袁 映

封图:袁凌云

责编:张文嘉

审核:伍佩桢

终审:任志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