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立,上课!

长沙理工大学
2021-09-22 20:25 浏览量: 3672

军训结束 中秋已过

2021级新同学终于

迎来了他们大学的第一堂课

因为这第一次的见面

老师们用心准备

同学们翘首以盼

这大学的第一堂课究竟是怎样的呢

小理采访了几位老师和同学

一起去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老师篇

授课老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龚湘兵授课名称: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

今天这堂课是我和21级国际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同学的第一次见面。在这堂课上,我介绍了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的发展历程,提出了这门课的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和考核要求,讲解了投影的基本知识点,重点分析了正交投影的特点等。由于本门课需要一定的空间思维能力,同学们在高中学习期间也接触得不多,开始我比较担心大家对于知识点的接受与掌握。不过通过设问与回答发现,新同学的思考能力较强,上课也非常积极活跃,通过引导,大家很快地理解了知识点。真心希望大家能始终保持对于学习的热情,加强自律,向本门课程、向大学生活递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授课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耿蕊授课名称:文学类专业导论课

今天我为新闻专业的同学上了《文学类专业导论课》,这是新开设的一门通识课程,主要面向大一新生。今天第一讲主题为“新闻传播理论前沿”,课堂上我具体介绍了新闻学与传播学的著名学者、专家,经典理论以及学术观点。我以新近发生的新闻作为案例,深入浅出地促进学生掌握本节课的教学内容。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气氛活跃,课后有三位同学与我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一个个渴求知识、积极向上的青年学子,我真心希望他们能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成为优秀的新闻人。

授课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永锋授课名称:管理学原理A

《管理学原理》是管理经济学科的一门核心必修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现代的管理理念和思维,掌握科学的管理知识和方法,提升自己的管理技能和水平。今天第一堂课,我主要介绍了管理学原理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通过一些案例的讲述,让大家了解管理的重要性,对这门课程产生一定的感性认识。整堂课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希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使他们掌握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并利用这些知识分析一些实际的管理问题。

学生篇

外国语学院 翻译2101班 刘运孜

开学第一课:计算机与Python程序设计基础

上完大学的第一堂课,我最大的感受是大学课堂跟高中很不一样:学习的内容更加深入丰富,因此这需要我们课后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理解消化;高中教室纪律性很强,而大学课堂相对来说氛围会自由活跃一些,同学可以和老师互相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今天的第一堂课,老师除了教给我们课程知识外,还耐心地为我们解答了许多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问题,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更快进入到学习状态中。

新学期,希望自己能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强自律、勤思考、求上进,努力学习知识与技能,向更多优秀的长理学子看齐。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类2105班 唐蔚江(前排右一)开学第一课:大学英语

今天的大学第一课,总体给我的感受是新奇与激动。上课时,老师首先用英文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地理环境,随后,我们一一上台自我介绍,用英语跟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大学英语比起高中来说更加重视了对口语的练习,难度也相应有所提升,但我相信,只要充满热情,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现阶段我的目标是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同时,我也会用实际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进取,为四年后考取研究生做好准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水利类2104班 王蕙开学第一课:大学英语

我的大学第一堂课是冯春老师讲授的大学英语。作为大学里第一位为我授课的老师,冯老师给我的感觉非常亲切随和,通过短短的一节课,老师成功激发了我对大学英语的学习兴趣,让我对之后的课程也充满期待。

大学更多靠的是自觉。新学期,最基本的目标自然是不能挂科,在此基础上,还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结识一些新朋友。希望在大学里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学期 新期待

同学们 你们的大学第一课是怎样的呢?

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理留言

编辑:袁 映摄影:龚泽昊 王若渊文字记者:李汶洁 王若渊:喻 玲

燃!飒!长理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举

军歌嘹亮!快来投出你最喜爱的连队合唱吧!(上)

军歌嘹亮!快来投出你最喜爱的连队合唱吧!(下)

军训日记 | 英姿飒爽,青春正好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稿

547712798@qq.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