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研young | 立潮头 担重任 做先锋

长沙理工大学
2021-09-16 20:08 浏览量: 2265

9月15日至16日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一起跟随小理来收看大会实况

↓↓↓

01 预备会议

9月15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02 大会开幕

9月1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研究生会两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校研究生会及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三是磨练奋斗意志,勇做时代先锋。

兄弟高校代表、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苏楷欣发言

第十四届第二任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官小娇代表第十四届校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

03 闭幕式

9月1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在闭幕会上讲话,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团结、服务学生的能力;三要始终坚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大会在铿锵的校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长沙理工大学已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研究生教育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全体研究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

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

工作理念

文化铸魂,学术强基,服务发展,特色致远

工作宗旨

服务研究生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

工作目标

提升学术贡献率,增强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培养具有较强科研能力、鲜明长理特质的研究生

工作模式

以两融三重四全为特色的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模式

探索构建“两融+三重+四全”

研究生思政教育模式

将“长理特色文化、工程报国理念”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用文化的力量去影响和塑造研究生的价值观。

编印融办学历史、校园故事、文化景观、特色活动介绍于一体的《你好,长理研究生》文化读本

举办“知校史、明校情、爱长理”校史校情知识竞赛

开发长理研究生文创产品,打造文化品牌

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结合国家战略和重大工程中的长理元素、长理贡献,引导研究生树立工程报国理念

“三重:把握重要时段,结合重大事件,关注重点群体,抓实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研究生毕业教育

以重大事件、活动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培育和发掘先进典型,对全体研究生予以关注和帮扶

“四全”:加强全过程服务保障,构建全覆盖网络平台,完善全维度活动体系,实现全方位素质提升。

建立全过程就业指导工作机制

形成了以“两坛一节一实践”为品牌的学术活动体系

规划“语言应用、通用能力、运动健康、艺术修养、交流合作”五大活动体系,实现研究生全方位素质提升

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

编辑:阳 颖

责编:侯文渊

审核:伍佩桢

终审:任志祥

与“理”相“交”!中交集团2022届长理专属招聘会奔你而来!

现场火爆!秋天的第一场大型双选会来了!

融媒体招新 | 这篇推文不要标题,只要你!

表彰!长沙理工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

致敬,师德标兵!

稿

547712798@qq.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