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火爆!秋天的第一场大型双选会来了!

长沙理工大学
2021-09-15 22:01 浏览量: 2892

9月14日

长理2022届毕业生首场大型双选会

(中国铁建专场)

在云塘校区举行

宣讲会上,副校长钱国平对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广大应届毕业生积极踊跃应聘,投身祖国基础设施建设事业。

中国铁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人才处处长王谐表示,期盼更多的长理毕业生加入中国铁建,并就本次招聘进行现场答疑。

随后,双选会正式开启。参加招聘学生人数1200多人,投递简历500多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百余人。

下面跟随小理一同走进招聘现场

听听HR们说了什么

看看长理er有什么精彩表现

01

HR篇

曹玉彬(左一) 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Q1:贵司的招聘要求是什么?

A1: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英语要过六级,主要需要土木、交通、环境、电气、通信类专业学生。

Q2:针对招聘,能否给今年的毕业生一些建议?

A2:要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这是最重要的。

肖懿 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Q1:贵司更看重毕业生具备什么能力?

A1:我们单位是一个专门做国际工程的单位,所以我们的人才需求首先就是要能接受常驻海外工作,对工作忠诚;同时需要一定的商业运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Q2:贵司今年针对长理的招聘计划?

A2:土木工程、会计、中文、西班牙语等专业均可。只要学生足够优秀我们都会招聘。

朱国章(左一)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Q1:贵司的招聘要求是什么?

A1:我们是国际工程承包类单位,平台大,挑战多,长期在海外,所以需要工程类学生。原则上要有英语六级水平,成绩优异,性格乐观,抗压能力强。

Q2:贵司今年针对长理的招聘计划?

A2:主要需要土木、水利、交通、电气、机械和物流类的学生。去年我们在长理招了4名学生,表现非常不错,今年长理如果有合适的学生,我们还会再招4名。

02

长理学子篇

杨叮玲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专业

Q1:作为本次招聘会的应聘者,你是带着怎样的求职心态来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呢?你对自身的择业定位又是怎样的?

A1:我是带着积极的心态来参加这次招聘会的,我的意向企业是央企和国企。

Q2:你的意向岗位是什么?

A2:我是学交通运输的,所以工程技术类岗位是我的首选岗位,行政职能岗位也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钟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新闻学专业

Q1:你的意向岗位是什么?

A1:我是学新闻学的,意向岗位是党政宣传类的。

Q2:针对此次招聘有没有进行一些准备?

A2:学校在应聘前为我们进行了简历指导和面试指导,我也提前进行了模拟面试。

周雨 土木工程学院 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

Q1: 参加此次招聘会,有什么收获?

A1:我今天成功签约了中铁的施工员,主要负责运营管理工地上的施工事项。我对此很满意,因为这份工作与我专业对口,我自己也非常感兴趣。

Q2:针对此次招聘,进行了一些什么准备?

A2:我准备了一些基本的简历,之前也通过实习夯实了学习基础,提升了实践能力,除此之外,我还阅读大量的专业书籍,这些对于我面试发挥都有很大帮助。

汪维义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Q1:你的求职意向是什么?

A1:我是计算机专业的,所以也希望能找计算机相关工作。作为湖南人,希望能留在本地,为家乡建设助力。针对招聘企业,我更加看重公司能否给予员工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工作能否使我得到充分锻炼。

Q2:针对此次招聘做了什么准备?

A2:我准备了一些履历,其次就是放平心态,相信自己通过努力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 END —来源:招就处编辑:王茹悦文字记者:郑纯郑焰 杜珍玉 周露 丁浩萌图片:李仝翰 王富霖 龙永强 查煜 王雯责编:张文嘉 龚泽昊审核:伍佩桢终审:任志祥

▼往期精彩回顾▼

新媒体中心

投稿邮箱:

547712798@qq.com

打造长沙理工大学

最有影响力的校园传播平台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