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电力高校科技协作网会议在我校召开

长沙理工大学
2021-07-22 13:32 浏览量: 2580

为聚焦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

电力高校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共同促进我国电力事业的蓬勃发展

7月19日至21日

第三十一届电力高校科技协作网会议

在我校召开

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三峡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与长沙理工大学共六所电力高校的科研部门负责人和科研管理专家参会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曾祥君主持会议

曹一家在致辞中表示,电力是长沙理工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学校具有从本科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湖南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等优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学科优势明显。深入开展电力高校科技协作网工作,推进协作网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深度交流和密切合作,对新形势下电力高校科技工作与跨校科技合作意义重大。

会上,各电力高校代表就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讨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研讨完善科技评价制度改革和科研绩效分配方案并就“双碳”形势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电力高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培育“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当前科研中的热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曹一家指出,“双碳”目标是为我国经济能够长远持续地发展而定下的重大战略布局,电力高校科研工作应更加注重推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的跨越式发展,同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对电力系统灵活调节能力将提出更高要求,给储能发展带来新机遇。

会上还探讨了科技合作和科研管理改革等问题

并就如何增进各校之间的协作和

电力高校与电力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

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

加强和完善科研管理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

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专题研讨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现场观摩

真型主动配电系统及故障处理实验室

和先进储能实验室

重点考察了清洁能源与

智能电网协同创新中心

就电力学科有关研究进行学术探讨

聚焦“双碳”目标新机遇

迎接能源变革新挑战

绘就电力发展新蓝图!

END

编辑:王茹悦封图:卢育诗美编:常媛媛责编:侯文渊来源:科研部审核:伍佩桢终审:任志祥

往期精彩回顾

守望相助!长理是你的坚强后盾!

“教改班”新选拔,来了!

刚刚,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在湘本科招生投档线发布

严正声明!

新媒体中心

投稿邮箱:

547712798@qq.com

打造长沙理工大学

最有影响力的校园传播平台

别忘了点个“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