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大现场讲座:文献待寻 学术即行

长沙理工大学
2018-11-02 11:52 浏览量: 2380

MBAChina网讯】为让新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10月30日下午3点,吴永飞博士受邀在金盆岭7教110室以“研究生文献阅读与写作”为主题展开讲座,向2018级新生分享相关研究经验与学习经验。

本期主讲者: 吴永飞博士

讲座伊始,吴永飞博士向大家讲明文献阅读的重要性,明确所需研究的方向和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经管类常用数据库的检索,包括中国知网、百度学术、小木虫等检索技巧和操作方法。吴永飞博士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筛选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形象的将筛选文献比作找媳妇,看缘分。强调了保持自我学术品味、尝试以及和导师保持沟通的重要性。

现场观众

接着,吴永飞博士以阶梯电价解决交叉补贴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写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要注意总体框架及具体框架的构建,坚持“由浅入深、跌宕起伏”的原则,注意确定需要发展的期刊,对应其写作风格。吴永飞博士建议在投稿过程中,需规范论文格式,注意投稿流程和投递方式。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吴永飞博士耐心细致地为提问的同学一一解答,同学们都觉得受益颇多。此次讲座对新生接下来的学术研究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