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培训会圆满召开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11-24 16:42 浏览量: 2510

11月下旬湖南省MBA企业案例大赛中南大学校内选拔赛即将拉开帷幕。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加深同学们对案例大赛的认识,中南大学MBA联合会学术部在11月19日晚组织开展了培训启动会。考虑到疫情防控原因无法现场参会的同学,本次培训大会统一采取了线上授课形式。

本次会议特邀请了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教授和两位有参赛经验的刘帅和邱语清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他们分别从案例大赛比赛规则、案例解析经验与方法、案例准备过程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培训指导及答疑解惑。同时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易经章主任、张龙伟老师、MBA联合会主席蔡荔星、联合会执行主席涂雨及学术部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线上会议。会议伊始,易经章主任针对本次培训致开幕词,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加本次培训,将MBA课程学到的理论和方法与案例分析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在比赛中提升自我,同时预祝同学们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赛出风格和水平,展现出中南大学MBA学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MBA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培训与互动,线上与会人员达到100余人。

周文辉教授线上参与了会议,首先,周教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在案例比赛中成长,包括参加比赛的目的、方法和执行三方面。其次周教授从道和术的层面详细讲解了案例比赛的本质及分析要领,向与会的同学们分享了案例分析的五大步骤(问题界定、洞悉本质、思维模型、跨界迁移及迭代改进),并分享了U 型思考模型及三大创新方法,案例分析要通过结构优化、语言优化及规范优化不断打磨迭代案例分析的过程,打造核心竞争力。最后周教授从心法和方法层面总结了参赛队员们要牢固树立三个信念,相信学员们通过思维模型的运用和刻意练习,必定能打磨出优秀的案例,周教授精彩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帅同学从科学组队与科学备赛两个维度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分别从参赛的初心、人员分工、团队协作、日常准备等方面展开讲述了参加案例大赛的组队与备赛过程,并分享了去年参加省赛的精心准备和参赛的心路历程。队员们线上激情昂扬地展示了去年参加省赛的参赛口号,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口号声深深感染了与会的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大家参赛的决心。

邱语清同学与大家分享了PPT制作及团队协调的注意事项,并向与会学员展示了制作精美的PPT,同时从团队服饰、仪容仪表、后勤保障等方面细心讲解了参赛队伍幕后的故事,让大家对参赛的过程更加了解。

三位分享嘉宾的讲解非常精彩,线上同学们的掌声不断,并与嘉宾们进行了多轮提问互动,嘉宾们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的开展,从理论和实操层面让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案例分析大赛的要求、方法及准备事项,为后续比赛的正式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加坚定了大家参加比赛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一定会表现的更加优秀,预祝参加本次案例大赛的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为MBA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丨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邮箱丨mbacsu@163.com

电话丨0731-88836711

撰稿丨黄梅

责编丨张天慧

审核丨易经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