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建指导员授聘仪式暨10月支部书记例会顺利举办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11-02 17:32 浏览量: 2406

党建指导员授聘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发言并为党建指导员授予聘书。他强调,党建指导员对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有效开展学生党支部活动,培养学生党建干部,加强党员发展与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院党委研究选派12名党建指导员分赴12个学生党支部,学院党建指导员由青年教授党员、副教授党员、党群办老师担任,将根据《商学院党建指导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制度》和《商学院学生支部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希望党建指导员勇担责任,认真对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对支部“五化”建设进行督促,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向前发展。

随后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邓抗老师宣讲了党建指导员制度及其职责,并宣读了党建指导员名单。仪式最后,党建指导员代表谢菊兰老师进行了发言,她从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现状、现存问题以及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分享了作为党建指导员对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计划、活动策划、记录检查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同时表达了将用心用情用力指导党支部“五化”建设,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授聘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学院10月支部书记例会。任胜钢书记逐一通报了2022年度各支部记录本检查情况,重点表扬了信息教工党支部,记录详尽,图文并茂,活动形式多样,值得学习借鉴;也指出了其他支部记录本存在的不当或者缺失之处,要求尽快对标对表整改完善。接着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9-10月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展,强调了基层党建规范化工作程序的重要性,并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加强对回执未收回党员的管理,积极主动联系,掌握转接动态,做到“应转尽转”;二是各支部要加强对毕业后由于出国(境)升学,党员组织关系依然保留在学院的党员的沟通与管理,定期了解思想动态,直至组织关系转出。

会上,任胜钢书记传达和部署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并就各党支部在年底前要完成党课讲授、支部记录、党员轮训班三个重要工作作了提示。最后,任胜钢书记对本次会议内容与过往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与反思,针对各党支部具体情况作出详细要求,并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等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系统梳理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安排,有助于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撰稿/摄影: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贺宁)

责编©刘艳斌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投稿邮箱:dwbgs112@163.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