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学员荣获第二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11 16:15 浏览量: 3254

“绽放魅力,连接彼此,与智者为伍!”,由每一个(E)MBA人为梦想发声的平台——MBAtalks主办,第2届国演赛全国组委会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1月8日在线盛大举行!对中国商学院来说,这是特别的一天,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优秀EMBA/MBA人,带着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站在中国商学院最高演讲舞台上,绽放魅力,展现自我,呈现了一场中国商学院顶级规模的演讲饕餮盛宴!线上直播收看观众超3万人次。

第二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

全国总决赛

本届国演赛设立中部赛区、南京赛区、成都赛区、西安赛区、北京赛区、上海赛区全国6大赛区,70余所院校参与赛事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历时216天,来自全国近30所知名商学院/管理学院的34位选手入围参与全国总决赛。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讲述你的人生故事”,诉说着自己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呈现个人IP,传播个人影响力!决赛赛况激烈,掌声不断,赛事决出第二届国演赛全国冠军、亚军、季军和全国十强等多个奖项。

本次总决赛现场由央视导演、主持人,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全球杰出华人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刘玮女士;中国十大播音主持名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务院外派澳大利亚、美国文化交流专家 何明家先生;湖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秘书长、中宣部学习强国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 曾致先生;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委会理事、著名院校传播学系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博士 刘丹女士;管理学副教授、国际绩效管理师,中法合作乡村旅游项目赴法学者 郭倩倩女士;《长江品牌计划》专家组成员,戛纳国际创意节品牌突破奖获得者,中国首席品牌官500强 郑冉女士;30年业界经验资深传播专家、知名国际公关公司中国区掌门人、中国传播年度人物等殊荣获得者 徐俊先生 共同担纲评审顾问团成员

决赛开启

国演赛作为中国商学院最大规模演讲比赛,肩负着推动中国(E)MBA人提升演讲能力、扩大个人影响力的使命。为了更好去实现这个伟大使命及国演赛的价值传承,第二届国演赛全国组委会发起了《国演宣言》。全国总决赛正式开始前,选手及观众共同观看了由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先生领读的《国演宣言》。

第二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总决赛评审团主席刘玮女士代表评审团宣誓:郑重承诺对每一个总决赛参赛选手进行公平公正打分!

比赛过程中,34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演讲,每位选手各有“1分钟自我介绍”、“8分钟主题演讲”和“3分钟即兴(商务)演讲”时间,选手们秉承“与智者为伍”核心理念,围绕“讲述你的人生故事”的大赛主题各展风采,“绽放魅力,连接彼此”,体现了现代商业领袖勇于展现个人魅力的精神。张森森、王海红代表中南大学商学院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手们的演讲都极具感染力,引发了观众的共鸣;选手们的高水平发挥,让线上直播间观众赞叹不已。

张森森

中南大学

王海红

中南大学

专家评委点评

颁奖盛典

最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颁奖盛典正式公布获奖名单。中南大学张森森荣获全国亚军暨银论奖,同时荣登“全国十强。王海红荣获优秀奖子曰奖。

国演赛奖项设置灵感来自于论语,最高奖项金论奖即是论语的论,“论”指的是说明道理、精神的言论,每位选手所讲的故事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一直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国演赛是一场交友之旅;子:“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国演赛是一场学习之旅!一次国演,一生演友!

为感谢全国各大赛区主办院校给予大赛赛事组织方面的大力支持,全国组委会特颁发优秀组织奖,获得该重要奖项的院校是: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商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由于本届国演赛赛事规模空前,全国组委会特设“2021国演最具人气奖”,截至2022年1月8日20时,实名微信投票人数28151人,浏览量高达667826人次!该奖项评选截止时间为1月10日24:00,得票数排名前3选手将获此奖项,全国组委会将颁发获奖证书及神秘大礼!

MBAtalks发起人、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先生发表了总决赛闭幕致辞。

钱主席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今晚,中国商学院星光璀璨,万众瞩目!各位总决赛优秀(E)MBA选手,用自己的精彩人生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新经济时代中国商科人挑战自我、不断奋进、敢于担当的精神!当下,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变革,“打破壁垒”是这场变革中最猛烈的趋势!由每一个(E)MBA人为梦想发声的平台MBAtalks发起主办的国演赛,致力于帮助(E)MBA人跨越学校壁垒,深度交流合作,通过演讲绽放魅力,连接彼此,建立自己的个人IP!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无数个优秀商科IP在MBAtalks舞台上涌现出来,大家彼此交融、共享共创、携手影响中国商科生态。

国演赛是中国商学院最大规模中文演讲比赛,借全国总决赛这一盛大时刻,我在此宣布:国演赛双子星演讲赛事2022第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英文演讲挑战赛》简称亚演赛正式开启!国演赛、亚演赛将通过中英文2种语言,讲好中国(E)MBA人自己的故事,让世界听见中国(E)MBA人的声音!

至此,第二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落幕之际,线上参与选手与评委用国演标志性手势合影留念,相约第三届国演赛!

来源丨MBAtalks邮箱丨mbacsu@163.com责编丨张天慧审核易经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