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辉教授团队第6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02 09:23 浏览量: 2639

2021年9月10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名单,中南大学商学院周文辉教授团队撰写的《文和友:文化餐饮如何创造极致的顾客体验》成功入选。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奥斯卡”,本次评选于2021年3月24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47所院校的1088项投稿,获得企业授权的案例751项,占案例总数的69%。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93所院校的224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专家评审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认真讨论,依据案例撰写标准,严格把关,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64所院校的10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般项目),入选率仅10%。

周文辉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汪刘丽媛、何奇松采写《文和友:文化餐饮如何创造极致的顾客体验》,万物互联时代,餐饮行业如何保证线下竞争优势?文和友通过将市井文化和餐饮融合创造极致的顾客体验,每到一城市,让数以万计的顾客排队等待,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加华资本、红杉资本等风投机构相继重金入股,迅速成为餐饮行业的“现象级”案例,被誉为“美食界的迪士尼”。截止至2021年5月,文和友已经走出长沙,扩展到了广州、深圳,并开始布局北京、南京和杭州。文和友如何从一个街边小摊贩成长为家喻户晓的网红品牌?它如何创造极致的顾客体验?这为什么能引起顾客的情感共鸣?本案例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时间线与事件线详细描述了文和友餐饮文化体验营销的背景、情境、过程、遇到的决策问题及解决方法。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每一位研究人员的责任与使命。中南大学商学院坚持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加强企业案例基地合作,建立健全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研究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我院案例研究水平。

周文辉教授团队

6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来源丨中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邮箱丨mbacsu@163.com责编丨张天慧审核易经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