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MBA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1-09-08 15:42 浏览量: 3321

各商学院导师、本学期拟毕业MBA学员:为加强培养过程管理,规范研究生培养环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认真做好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审核对象和条件

2021年秋季达到入学当年学制满3年(即2017、2018级)或已超过基本学制5年仍未完成毕业论文答辩(2016级及以前年级的学员参照《中南大学超年限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大研字【2015】1号)的MBA研究生(即2015、2016级)。同时,拟毕业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学分以及培养环节等达到研究生入学当年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且论文通过了预答辩,并在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了认真修改,论文质量达到导师的认可方可提交个人毕业申请。以上条件未达到者则无法进行毕业申请。

审核程序

1、研究生申请

拟毕业研究生登录“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在“管理系统”个人主页直接单击“毕业申请”链接,据实选择“毕业申请”、“学位申请”后点击“确认”提交。

(1)既申请获“毕业证”、又申请获“学位证”,则二者均要选取。

(2)若只申请获“毕业证”、不要求获取“学位证”,则只选“毕业申请”选项。毕业答辩相关要求及程序按《中南大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实施办法》(中大研字【2020】62号)执行。

(3)上个学期已通过毕业审核而实际未毕业研究生,需再次申请毕业审核。若申请“结业”,须进行“结业申请”。不需在“管理系统”中进行毕业申请。申请结业者须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及培养环节要求、达基本学制年限要求并按期完成注册。

2、MBA中心审核

3、研究生院复审

申请时间

MBA学员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时间:9月8日-9月17日。

其它事项

1、毕业审核是研究生申请学位或毕业论文答辩前的规定环节,请各位导师高度重视,并通过多种途径尽可能通知到每一位满足毕业条件拟毕业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审核申请,以便研究生答辩等后续环节顺利进行。

2、对未进行毕业审核的研究生,商学院不得组织进行学位或毕业论文答辩。

来源丨中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邮箱丨mbacsu@163.com责编丨张天慧审核易经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