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必去的“阅读打卡点”!解锁神秘任务,开启魔法之旅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1-09-02 11:24 浏览量: 4436

2021年秋季学期

怀着期待,萌新们马上就要开启中南大学的学习生活啦!回望过去,在书香浸润中,我们羽翼日渐丰满;踏入中南校园,浓浓书香也将继续陪伴你的成长。“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中南”,除校图书馆丰富的藏书量和众多数据库资源外,学校还有很多必去的阅读打卡点哦!下面我们就一起解锁神秘任务,开启书香之旅吧!

打卡点1 魔法图书柜,一键借阅

萌新们想象过书籍像自动贩卖机的饮料一样便捷拿取、校园里可以共享图书的画面吗?在中南,这些都能实现!

为方便广大师生阅读、让书香溢满校园,书香中南引进神奇的“共享阅读机”,它能让身为学生党的我们节省买书费用,更便捷地获得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目前,书香中南已经投入共享图书机30台,包含各类图书5000本,实现图书漂流量2万余本

共享图书机在校本部、南校区、铁道校区以及湘雅校区均有分布,在宿舍楼、教学楼、食堂等地,你都有机会与它们“偶遇”。

共享图书机“借书攻略”:凭借校园卡可在共享图书机完成一键借阅;每操作一次可借1本书籍,一个账号最多可同时借3本;每本书最多可借阅45天;想要了解具体的借阅情况,萌新们可点击机器上的“查询借阅信息”;如在借阅中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解决。

打卡点2 共享图书角,随时借阅

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书香中南在各个二级学院打造各具特色的40余个共享图书角!萌新们快去寻找属于自己学院的共享图书角吧!

温馨提示

我们在享受“共享”的福利之余,

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享受阅读的过程中不要忘记爱护书籍,

读完后要及时归还;

使用共享图书机时注意保护机器;

维护读书角整洁美观的环境;

共享图书已“整装待发”,

等待着萌新们将书籍带走!

打卡点3 神秘阅读室,温馨沙龙

刚进入大学校园的萌新们是否想拥有一片可以安静阅读、自习的“净土”呢?坐落于南校区升华学生公寓20栋1楼的读书阅览室和沙龙室一定是理想的场所。

阅览室开放的时间一般为每天9:00—21:00,开放时间段会有值班人员答疑维护。阅览室内配备有空调、可移动桌椅、书柜等设施,同学们可以在室内安静自习,也可以在阅读书柜里借阅自己心仪的书籍,(小伙伴们要注意阅览室里的书籍不能随意带走哦,有阅读需要的小伙伴可询问值班同学),还可以浏览墙面上展示的“枕边书语”和“书山有路”。

与阅览室相邻的沙龙室可供大家开展阅读分享、经验交流、演讲实践等活动。沙龙室设有沙发、小桌椅、书柜及多媒体设备,曲形的灯、精美的晚安书贴展示墙,让小巧的沙龙室更温馨近人。

萌新们要爱护沙龙室、阅览室的环境,遵守相关规定、值班人员的管理,共同维护大家学习、休闲的场所。

欢迎各位伙伴们到20栋1楼的“阅读天地”享受学习、阅读带来的乐趣。

打卡点4 特色主题活动,拯救书荒

萌新们还在为找不到高质量书籍而担忧吗?别着急,书香中南拯救书荒系列活动来啦!

晚安书帖,让灵魂邂逅书籍,让晚安浸润文化

书香中南精心为同学们原创设计了插画图片,配上经典文化语句,厚植人文历史内涵,将“阅读”与“文化” “审美”相结合,让阅读更有趣,让晚安更具象。目前已推出六十余期,原创书帖达500余张,是同学们丰富的手机壁纸库。

枕边书语,寻找宝藏图书,交流思考感悟

音频、视频、漫画相结合,向同学们全方位推荐心仪好书,每期更有精彩活动,按照相关要求参与互动和后台讨论即有机会得到一次心愿书单机会,选取自己心动的书籍!目前,书香中南已推出30余期枕边书语,关注它,小伙伴们也许能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哦!

书山有路,择其益者而行之

书香中南以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为核心,组建阅读专家组,为同学们整理了茅盾文学奖书单、中南院士推荐书单等高质量书单。书香中南也会将相应书籍及时更新在共享阅读机中,让同学们在心动的同时,可以随时行动。

除了图书馆丰富的藏书量,共享阅读机、共享阅读角、阅读书单,也让中南大学的每一个角落都散落着阅读的种子;沙龙室与阅览室,为每一个新奇的想法提供一叶之扁舟;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让我们在人海中寻觅到自己的知音。欢迎萌新们参加书香中南的活动、加入书香中南这个大家庭。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相信各位萌新,定能让阅读成为自己青春的一部分,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END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