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典范丨NO.3 专访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安庆贤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1-07-28 10:39 浏览量: 407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讲述平凡教师温暖人心的故事,学院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师者典范】专栏,展现教师风采,诠释师德内涵。

NO.3/专访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安庆贤

师者典范2021

本期嘉宾——安庆贤教授,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30岁获聘博士生导师,32岁破格晋升教授,系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优青获得者,主要从事数据分析、绩效评价等方向研究,主讲《大数据分析》《商业数据分析》《高级运筹学》等核心课程,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排名第1)、中南大学“优秀班导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或荣誉。

潜心学术,“顶天立地”做科研

在陈晓红院士团队带领和学院培养下,安庆贤老师始终立足国际研究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A/B+类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40多个国家学术同行引用1900余次;担任多个SCI、SSCI期刊的副编辑或编委。“惟愿以己所能投身于高质量科研创新”,安老师如此践行,更是如此影响他所指导的每一位硕博士研究生。

传道授业,“教学相长”做导师

印象里,安庆贤老师每天都会背着书包出现在管理楼。尽管步履匆匆,但只要学生有需,他就会笑意盈盈地停下脚步,悉心为其答疑解惑。

从教六年,安老师坚持指导学生平均每周一次组会,准确把握和推进学生学习进度,同时大力资助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暑期课程或科研交流,尽量为学生提供或创造有利条件。目前,已有2名博士生获国家和学校资助正(拟)在法国里昂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学习,4人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荣获校长创新奖,1人获评湖南省优秀硕士毕业生,1人获批湖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多人在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德国曼海姆大学等名校深造,或华为、交通银行、金蝶软件、拼多多等名企就职。

创新平台,“多位一体”做贡献

在深耕科研与教学的同时,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安庆贤老师联合管信系老师共同搭建“师生面对面交流会”,针对学生学习或生活困惑提供一对一帮助与指导;创办“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前沿创新论坛”,邀请校内外优秀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协助党支部举办“党课大家讲”活动,邀请老党员等先进党员讲述党课。这些平台聚集全系师资力量,充分激活师资效能,多方位高质量地推动系里建设和师生发展。

事实上,有限的接触远不足以了解安老师的典范事迹,因为他每次都只是笑笑,认为自己和其他老师相比还差得很远。他常说:“作为高校老师,最重要的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学生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成栋梁之才”。我们庆幸身边不乏如安庆贤老师这样的优秀师长,潜心科研、传道授业、创新奉献,尽其所能释放光辉,感染或提醒同行者与随行者去努力而不浮躁,踏实而不颓丧,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往期推荐

师者典范丨NO.2 专访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陈明淑

师者典范丨NO.1 专访优秀“班导师标兵”许民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