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管理学院两篇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0-09-27 12:49 浏览量: 5992

2020年9月2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经两轮专家评审,从全国142所院校的1030项投稿中票选出58所院校的10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我院会计系易玄副教授、周浪波副教授指导其学生撰写的案例《湖南巴士:大数据赋能下的业财融合之路》与市场营销系周文辉教授指导其学生撰写的案例《兴盛优选:社区电商平台的精益创业之路》入选百优案例。

01、湖南巴士:大数据赋能下的业财融合之路

《湖南巴士:大数据赋能下的业财融合之路》案例由会计系易玄副教授、周浪波副教授指导我院2019级MPACC学生潘锦锐、谢彦律等五名同学共同开发完成,该案例旨在为湖南巴士这一传统公用事业企业在面临城市地铁、网约车迅猛发展带来的激烈竞争,以及管制定价、线路布局公益性等限制条件下,如何应用大数据技术赋能运营与财务管理,促进“业财融合”以纾困解难提供解决方案 。

《湖南巴士:大数据赋能下的业财融合之路》

案例开发团队合影

02、兴盛优选:社区电商平台的精益创业之路

《兴盛优选:社区电商平台的精益创业之路》案例由市场营销系及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教授带领何奇松、孙杰通过2个月对兴盛优选的实地调研,以时间线与事件线描述了兴盛优选运用数据平台和供应链体系为社区店赋能精益创业的背景、传统零售企业如何孵化出社区电商平台的过程、精益创业如何迭代创新并构筑护城河的决策问题及解决方法。

《兴盛优选:社区电商平台的精益创业之路》

案例周文辉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合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