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2022年“狼卜杯”第九届管理案例大赛校园突围赛圆满成功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2-07-07 00:00 浏览量: 2476

为引导研究生关注工商管理实际问题,锻炼处理商业案例的实操能力,6月13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22年“狼卜杯”第九届管理案例大赛校园突围赛。

本届校园突围赛中,2021级共有160位学员参赛,组成了21支队伍。在“纸上谈兵”环节中,前8强脱颖而出,并以《温氏集团“让爸爸回家”责任品牌培育与推广》为比赛案例,采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赛制规则,进行PPT展示和“针锋相对”线上PK。

重庆大学江积海教授、重庆工商大蔡继荣教授、西南大学石声萍副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宋结焱副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李巍教授担任本次线上PK评委老师。

重庆理工大学MBA中心主任邱冬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呈现出来的三个特点:

一是形式多样。大赛第一次了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并坚持竞赛项目不减少,竞赛项目内容、难度和评判标准不降低;

二是参与多元。本次大赛盲审及现场PK环节邀请了来自各大高校和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家担任评委,确保公平、公正和公开;

三是规模突破。本次竞赛筹备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MBA学员、志愿者、大赛评委、教练们及活动赞助商团结协作、共同谋划,以确保大赛的各个环节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参赛队伍介绍

校园突围赛大小PK环节通过抽签方式形成A/B/C/D四大组,他们分别是:

A1:千尺浪队 A2:做得都对队

B1:星夜赶路队 B2:卡卡罗特小队

C1:超越队 C2:正儿八经队

D1:奇思妙想队 D2:我们都是过儿

“千尺浪队”主张从触达终端、集成一体、重构场景、共生价值四个维度探索企业价值提升战略;“做得都对队”提出了“环境适配、社会责任、项目治理”三位一体的企业管理模型以及四维并行的解决对策;“星夜赶路队”从企业管理及市场转型两方面制定了相应的内部优化提升战略;“卡卡罗特小队”采用SWOT方法探索出利用优势、降低威胁的相关多元化战略;“超越队”建议通过四个方面对策措施达到社会责任和企业效益的双赢;“正儿八经队”倡导建立“主业并进,两翼支撑”的多边商业生态系统;“奇思妙想队”建议搭建“政府-社会-市场”共建共享平台;“我们都是过儿队”强调通过打造品牌所需资源、提高项目所需能力、树立社会责任品牌形象实施项目优化策略。

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今年首次以“云端”形式开展校园突围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们踊跃参赛、积极备赛、克服疫情困难开展线上PK的参赛热情以及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所展现出来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均让人印象深刻,推动了案例教学在MBA学生培养环节的全面应用,促进了我校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乐意

编辑:张孜

审核:邱冬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