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邱冬阳教授接受采访-谈“重庆100封顶”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2-06-28 11:38 浏览量: 4993

重庆理工大学有一批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深,从事研究工作的专家教授。他们基于对专业领域的深入、系统的研究,在多种场合阐释自己的观点,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解决剖析社会经济、市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服务大众、服务决策、服务社会。

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集办公、商场、酒店、观光于一体,是重庆国际商务区的核心载体和标志性项目,由两座塔楼及商业裙楼组成。其458.2米高的主塔楼,本月18日正式封顶(新华社)。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邱冬阳教授就这一热点问题接受了“联合早报”的采访,报道题目为《“重庆100”封顶盼能促消费稳经济 学者:效果可能有限》。

邱冬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重庆100启用后不仅是消费终端,也将促进商贸流通,对当地各方面发展都有刺激作用。

但他指出,与东京、巴黎等国际大城市不同,重庆的商场相对不集中,并分散主城各地商圈;重庆100也面临相同问题,带动和集聚消费的作用可能因此受限。

疫情下民众消费习惯改变,更多选择网购,也为综合体及商场带来不小挑战。邱冬阳认为,重庆大型综合体在服务质量上要迈向国际水平,同时与成渝经济圈结合发展,对周边省市乃至西南片区增加辐射力,才能维持竞争力。

重庆上周四起也举行为期两周的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调动各大商圈和上千家知名品牌商家,举办200多场活动促进国际时尚消费。

邱冬阳说,重庆目前促消费的抓手主要侧重在供给侧,但更重要的还须通过需求侧鼓励民众花钱。“适当的发消费券,通过各种形式对低收入群体(提振消费),在需求端想一些办法,这个还是特别重要的。”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