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重理工引起热烈反响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2-06-04 15:58 浏览量: 2718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陈敏尔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报告。

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必将对重庆改革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连日来,重理工干部师生高度关注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党代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小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重庆未来五年六个方面的发展目标,其中一个是“努力实现科教实力显著提升”。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学校机械学科带头人,我倍受振奋,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重点继续推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时栅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打造“基准装置+国家工程中心+产业化基地”三合一平台,实现我国精密位移测量技术及器件自主可控,全力助推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同时,我将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瞄准“卡脖子”之处,努力实现更多的科技创新,为“三个新篇章”的书写贡献更大力量。

张朝辉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成绩令人振奋,目标鼓舞人心。作为高校组工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 彦

发展规划处处长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重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校与重庆发展同频共振、相融相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上、贯穿在发展中。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必须有新举措新作为,我校要以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冲刺建校百年远景目标为契机,遵循“12335”战略路径,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国防兵工两大办学特色,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开放办学等方面持续发力、行稳致远,主动融入重庆未来发展大势,凝聚起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龙 婷

校团委书记

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奏响了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必须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作风。聚焦当下,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把青年工作和青年思想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需求;面向未来,要在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上坚定更大决心、担当更大责任,激发广大青年的政治敏锐,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以高标准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奋发有为,高质量书写新时代共青团答卷。

杨朝龙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实现科教实力显著提升的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将紧跟会议精神,通过科教、产教融合,切实做好新材料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依托学校现有的科研平台,继续深耕于高分子长余辉发光材料领域,未来几年,相信通过团队不懈的努力,团队研发的高分子长余辉材料有望在不用电或少用电的“绿色光源”领域广泛应用,从而为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智慧力量。

邓国红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提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必须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必须突出抓好“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书写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三项重大任务;必须努力实现“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科教实力显著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六方面目标。我们对重庆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待。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报告中提出的未来重庆“科教实力显著提升”,我们倍感重任在肩。

谢春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我深知,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就是要对学院师生和学院的发展负责。对师生的最大负责,就是成就师生;对学院发展未来的最好把握,就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真抓实干,才能成就真材实料。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 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为重庆的发展变化深感自豪,更为党代会报告绘就的蓝图感到振奋。党代会报告描绘的美好未来,不是喊出来的,必须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我们必须对照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各项工作都整巴实、不吹壳子。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还应当进一步宣传解读好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代会精神讲准、讲实、讲透,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事关重庆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好专题研究。

邱冬阳

MBA教育中心主任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发出了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冲锋号”,令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会提出要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经济学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在工作中要从大会精神中吸取力量,深入调研、专业研究、客观分析、交叉协同、科学研判,为重庆“智造”、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经济社会发展献良计、出良策,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卢 玲

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

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倍受鼓舞。报告指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必须在实践中不断创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大地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作为高教工作者,我们应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积极践行“三全育人”,加快推进课程思政、人才培养各环节建设改革,促进青年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明伟

重庆市奉节县竹园镇义和村驻村第一书记

陈敏尔书记在报告中针对乡村振兴提出了新要求。报告不仅对过去五年进行了总结,还回答了未来五年怎么干的问题,报告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地绘就了乡村振兴的“规划图”、“路线图”和“作战图”,让我对下一步的工作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我作为一名理工大学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在一线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学习了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倍添信心和干劲。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自己所在的竹园镇义和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同时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进行产学研结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五心五民”为抓手,聚焦“五个振兴”,在义和村砥砺奋进,行千里而积跬步,致广大而尽精微,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义和”模式。真心富民根,党建赋能产业振兴;诚心助民智,党建赋能人才振兴;爱心亲民情,党建赋能文化振兴;恒心利民益,党建赋能生态振兴;连心聚民意,党建赋能组织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景图”在乡村大地精彩呈现。

陈昱竹

车辆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陈敏尔书记代表重庆市第五届党委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对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做了部署,同时提出了重点举措。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深切感受到了重庆各个方面的变化:国家级工业园区和科技园增多了,产业发展越来越全面;文化宣传到位,重庆文化影响力在逐步增强;社区公园增加了,生态环境在变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幸福指数提高了。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代会精神;要牢记辅导员身份,结合时政热点开展思政工作;要主动提升工作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始终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海燕

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过去的五年里,3000多万巴渝儿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做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奋进之笔书写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重庆答卷。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深入分析了我市今后五年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形势,为重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份报告既是“成绩单”,更是催人奋进的“任务书”。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应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立足专业,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发挥专业优势,继续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

王昊川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阐明了重庆发展的重点举措,为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让人倍感振奋。

青年需要实干担当,才能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国之大者”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五育并举”,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脚踏实奋斗,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团市委青年讲师团的一员,我将向青年学生传达好报告精神,将报告精神融入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做好青年学生的热心人、知心人和引路人,和青年学生一起跑出最好成绩!

董子铭

两江校区管委会辅导员

凝心聚力绘蓝图,勇担使命向未来。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将认真学习并贯彻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在工作实践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中华优秀文化启智润心,带领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导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文龙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制造业高端化、专业化,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畅通工业链等。作为一名电气专业的研究生,我定当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坚持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们也一定会牢记嘱托,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同新时代共同前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谢松岑

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5月31日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意义重大,是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胜利闭幕,重庆的各项事业发展也必将掀开新的一页。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新时代中国青年神圣的使命,我们应当不负祖国和人民所寄予的热切期盼。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用青春奋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邹汶谨

重庆知识产权学院2021级研究生

刚刚闭幕的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重庆市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描绘了未来发展宏图,既是凝心聚力的宣言,又是催人奋进的号角。作为一名知识产权管理专业研究生,我将以“刻苦钻研理论,真正掌握技能”的奋斗要求同重庆共同奔跑;站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新起点,全面响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号召,辛勤耕耘,不断探索,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知产人。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我当用奋斗谱写青春,以担当践行使命,建设美丽重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陈 玲

两江国际学院2021级研究生

此次党代会是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砥砺奋进与喜人成绩,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报告立足重庆实际,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重大任务、发展目标和重点举措,必将对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学习了大会精神,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夯实自身专业基础,把握时代机遇,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苏航

学校星火退伍军人团支部书记

车辆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重庆的蓬勃发展从此翻开新的篇章,我倍感喜悦和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与退伍军人,我将认真学习本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永远跟党走!我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与家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誓把青春许家国!

徐可欣

党委学生工作部士继新锐工作室负责人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

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必将对重庆改革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重庆正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胸怀昂扬奋发的斗志,永远保持激情满满的干劲,砥砺奋进,坚决摒弃“躺平”的消极思想,奋发有为,增强本领。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把握时代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金楠楠

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重庆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本科生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需要在接续奋斗里书写。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回望重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描绘了新时代发展的宏大蓝图,激励我们奋进逐梦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作为重庆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我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修德,秉承“明德笃行、自强日新”的校训,与重理工一同逐梦。在团学工作中,我也将加强思想引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带领我校青年学子将奋斗青春之小我融入助力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大我之中;积极带领学生会改革创新,聆听同学声音,做好桥梁纽带,与各大高校携手奋进。

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赋予未来以答案,学生会将与我校青年学子携手前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团结奋斗之力。

全体重理工人

行动起来

行千里而积跬步,致广大而尽精微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学校各单位

编辑:付筱竹

审核:李岚 罗鉴益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