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MBA李巍教授受邀在全国高校工商管理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作报告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2-04-25 10:23 浏览量: 2360

重庆理工大学有一批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深,从事研究工作的专家教授。他们基于对专业领域的深入、系统的研究,在多种场合阐释自己的观点,用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解决剖析社会经济、市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服务大众、服务决策、服务社会。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高校工商管理类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讨专业类课程思政教育共性,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2022年4月21-22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国高校工商管理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逾300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话工商管理学科教育的“课程思政”。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多位专家学者主讲,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以及优秀教材作者等,旨在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提高课程思政内涵融入课堂教学的水平,助力高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MBA教育中心李巍教授也受邀在此次大会进行了题为“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课程思政——《创业基础》课程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李巍教授从“高校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创新创业类课程思政的优势与着力点、《创业基础》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创业基础》课程思政的成效及未来方向”共五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报告内容得到参会专家一致好评。来自全国范围的专业教师通过在线平台、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了积极的反馈,李巍教授团队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创新举措得到了比较广泛的肯定。

近年来,重理工MBA教育中心积极探索在专业教育中立德树人,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德行塑造有机融合,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价值引领作用。据悉,由李巍教授领衔的《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是重庆市高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课程思政实践被新华网、重庆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创业基础》第1版、第2版教材被全国80余所院校选用,累计发行近8万册,得到使用院校师生的好评;《创业基础》在线课程平台累计学习量达到470万人次,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在线课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