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期末干部大会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2-01-18 18:15 浏览量: 2486

1月17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期末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部署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大会现场

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四组组长、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尤春艳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并部署期末相关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晓洪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康骞讲话

康书记指出,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增强了精神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指示,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满怀信心地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深入领会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下的事情;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的重要指示,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树立起来。

康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通过聚焦“学”“讲”“看”“做”,强化师生理论武装、增强师生情感认同、传承红色基因,全校上下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党建引领更强,党建与事业发展的融合更加紧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有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二是发展目标更明,学校制定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百年办学远景目标,谋划事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路径更加清楚。三是事业亮点更多,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四是师生心气更顺,学校坚持把学习党史同为师生服务结合起来,实实在在解决了一些“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成效。五是干部队伍更优,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改进提升了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六是外部环境更好,通过积极聚集办学资源,深化产学研用融合,进一步拓展了办学空间,扩大了社会影响。

康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深化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学史明理,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准确把握上;要坚持学史增信,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上;要坚持学史崇德,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康书记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注重人文关怀,认真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要守住安全稳定红线,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平稳有序、平安祥和。要牢记党风廉政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过节。要心系事业发展轴线,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积极谋划好新一年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后蹄疾步稳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四组组长、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讲话

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四组组长、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党委组织领导有力有效,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探索出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和特色载体;学校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赢得广大师生点赞;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进一步强化,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更加深厚,提高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和工作水平。

谯建组长强调,学校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深入理解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加强政策保障,一年一年接着干,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要认真梳理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措施,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化、制度化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的实效。

党委副书记张晓洪主持会议

张晓洪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固化平台、健全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党风廉政等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这一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好新一年各单位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文稿:罗炯杰拍摄:徐富霜编辑:付筱竹审核:李庆罗鉴益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理工见实效

2022-01-17

重要的事情周一见

2022-01-17

FM1940丨寻找冬日特别的浪漫

2022-01-15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