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丨向梦而行,永不止步!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2-31 19:19 浏览量: 3079

向梦而行 永不止步

重庆理工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天上星河转,人间又一春。砥砺前行的2021年握别相送,蓄势待发的2022年叩门而来。值此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百年光辉中汲取精神富矿;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国方案”不断赢得世界赞誉;我们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自信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一年,“重理工人”步履铿锵、干劲满满,牢记“国之大者”,潜心立德树人,以奋进的姿态和累累的硕果,生动诠释了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家国情怀。

回望2021,我们使命如磐,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学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育人环境氛围日益浓厚,教职员工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提振,11个校园感动人物(团队)激励全体“重理工”人。

回望2021,我们凝心聚力,事业发展谋划新蓝图。学校坚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瞄准建校百年远景目标,坚定内涵式发展道路,凸显“产学研用”和“国防兵工”办学特色,以高质量的规划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

回望2021,我们砥砺前行,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学校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抓手,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获批“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14个;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学院入选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入选重庆市示范性未来技术学院;学校再次入选重庆市高水平新工科建设高校。

回望2021,我们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学校全面落实“双万计划”,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成功获批市级一流专业6个,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门、教学团队6个;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和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本科招生一本线上生源再创历史新高,考研升学率达18.65%,研究生一志愿报考率增长近50%;学生荣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000余人次,就业率稳居市属高校前列。

回望2021,我们勇于开拓,科技创新实现新提升。学校深化科研机制改革,强化平台基地建设,注重区域协同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经费大幅增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零”突破,牵头荣获重庆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大量程纳米时栅位移测量技术及器件”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纳米时栅产业化项目成功落户西部科学城,与璧山区共建重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学校获批挂牌国家大学科技园。

回望2021,我们引育并举,人才队伍增添新力量。学校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优化考核分配晋升体系,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内的高层次人才57人;刘小康教授获评国家“杰青”,8人入选“重庆英才”计划;会计信息化教师团队入选重庆市“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庆市教学名师陈旭教授工作室正式授牌。

回望2021,我们开拓创新,服务发展开启新篇章。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大力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勇担政治责任,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全力推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建设项目,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深化对外交流,与6所国外高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推进依法治校、巡察监督和智慧校园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2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内涵发展、提质升位的拼搏之年。点滴之水,汇成汪洋大海;平凡之力,凝聚磅礴伟力;美好未来,属于不懈奋斗的你和我。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以志不移、道不改的坚定,以打硬仗、善作为的担当,以不怕难、勇向前的坚韧,向梦而行、永不止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重理工”智慧和力量!

迎着2022的曙光,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重理工”蒸蒸日上、再续华章!祝愿广大师生校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校 长:2021年12月31日

编辑:付筱竹海报:郑秋涵审核:罗鉴益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精彩推荐

新校媒融合实践 新征程舆论力量丨重庆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校媒领军论坛

我和我的党支部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图书馆打造“社区书吧”和朗读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