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媒风采 |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媒体中心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2-28 20:18 浏览量: 2436

时值岁末年尾,以“新校媒融合实践 新征程舆论力量”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媒领军论坛即将召开。值此盛会前夕,联合校院媒体组织共谋校内媒体融合、共建校园宣传队伍、共展校媒组织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媒体中心

01

组织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媒体中心成立于2020年,在成立之初便创建了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名为“重理工马院”,发展至今已有将近两年时间。在成立的两年多时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媒体中心的新媒体平台紧紧贴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紧跟党和国家政策,以学院的学生为中心,服务于广大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媒体中心合照

基本职责:负责日常学生活动撰写新闻;公众号栏目及推文内容采集、撰写、编辑。

宗旨:服务同学、专注教学,加强建设、展示风采。

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师与生。

理念:承担职责与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口号:关注“网”事,成就大事。

作风:做好正面宣传,注重提高质量和水平,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02

运营模板

微信公众号:重理工马院

03

部分优秀工作成果展示

在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媒体中心的新媒体平台紧紧贴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紧跟党和国家政策,以学院的学生为中心,进行各种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为止,微信公众号平台的粉丝数量有281人,粉丝数量总体上呈逐渐上升趋势。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情况上,微信公众号平台一共发布了49篇文章,发布的频率不断地增加,发布的内容、形式不断地改善;在与粉丝的互动上,微信公众平台的点击量呈上升趋势,总点击量达到10407;在创新上,微信公众平台紧跟时代、学院潮流,不断地对话题的类型、内容以及形式进行更新。

思想学习、理论引领

1.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国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理工大学隆重举办。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2.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打造“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3.重庆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活动有助于激发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推进课程改革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4.2021年10月28日,市委教育工委“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校党委书记康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5.2021年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自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随后,各党支部组织线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以下选取部分交流发言内容。

黄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的举办,对重庆理工大学近年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所作出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强调,全市高校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科学的研究观,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地和智库平台优势,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坚持积极的实践观,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学术前沿成果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融入实践教学。

黄政讲话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党支部活动

1.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机关党建与学院党建的深度融合,2021年11月22日,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支部结对共建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2.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开启百年奋斗征程”12月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社会实践

1.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研学主题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2.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史力行——传承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宣传党的政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课程教学的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前往江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学史力行——传承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宣传党的政策”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校庆 | 校友风采

二十八年风雨兼程,二十八年日月同辉,二十八年刻苦钻研,如今,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二十八周岁的生日。为庆贺重庆理工大学八十周年校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八周年院庆,特此推出“校友风采”特辑。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虽然新媒体平台成立只有接近两年的时间,但是在这两年里,我们的新媒体平台不断地革新,不断地进步,同时也取得了很多成就。在老师同学的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平台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运营宗旨及理念,真正做到服务好每一个学生。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媒体中心

编辑:林莘淇

校对:李爽

审核:罗鉴益付筱竹 黄旭

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我和我的党支部丨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校媒风采 | 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

校媒风采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