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媒风采 | 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2-26 19:19 浏览量: 3691

时值岁末年尾,以“新校媒融合实践 新征程舆论力量”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媒领军论坛即将召开。值此盛会前夕,联合校院媒体组织共谋校内媒体融合、共建校园宣传队伍、共展校媒组织风采。

-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

组织介绍

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是从事校园新闻舆论传播工作的校区组织,隶属于两江校区党委、两江校区管委会直接指导和管理。其下设有办公室、影像部、技术部、设计部、网宣部、运营部、广播站、直播间八个部门。各部门相互合作,以“关注校园动态,聚焦新闻热点,引领学生思想,传递青春能量”为宗旨,坚持提供最新官方通知、发布实时校园资讯、分享校园新鲜事、增加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讲述两江故事、倾听校园声音、传播新时代青年正能量!

2020级组织全体成员合照

2021级组织全体成员合照

宗旨:关注校园动态,聚焦新闻热点,引领学生思想,传递青春能量。使命与口号:以青春之名,做有为之事;播种青春梦想,绽放成长之花。作风:用心用爱传递两江学生之声、思想之声、学习教育之声。

运营平台

微信公众号:

重理工青春两江(公众号+视频号)

传媒中心官方QQ:重理工青春两江

两江校区表白墙:重理工两江校区表白墙

官方bilibili:青春两江

所获荣誉

组织成员们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为组织获得了许多荣誉。

微信公众号所获荣誉

微信排行榜比分

优秀校园微信公众号

部分优秀工作成果展示

结合重大时间节点策划专题报道

结合重大时间节点,挖掘节点育人价值,坚持思想引领,精心策划相关专题,如迎新专题、军训专题、国庆节专题、中秋节专题等。在迎新季推出“新生修炼手册”、“迎新进行时”系列专题,有效帮助新生了解大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生军训期间,开设“军训来信”“军训日记”“军训时光”“军训十二时辰”等6个特色栏目,进行图文报道40余篇,制作宣传视频10部,发布校园广播军训特辑20余期,在新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开设定向栏目筑牢网络思想引领阵地

秉承着打造有时代热度、有人文温度、有学生喜爱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的目标,通过“重理工青春两江”公众号开设定向栏目,加强网络育人功能,提升网络思想引领影响力。以“两江之声”感知校园温度,传递两江声音;以“两江讲坛”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以“心灵驿站”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找到专属的心灵港湾;以“辅导员工坊”开辟辅导员线上指导,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

开展德智体美劳“五色”育人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实现“以文化人”教育目的。2021年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两江校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主要承担了系列教育活动的资讯采集,新闻报道和网络宣传工作。红色德育学史增信,以德养心。2021年,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先后负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史知识竞赛、“青春向党,礼赞百年”红色故事宣讲会、“重走长征路”、“初心·使命·奋斗”微电影创作大赛等系列德育教育活动,多项德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祖国。

活动现场照

蓝色智育春风化雨,以智养能。2021年,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先后负责“与优秀齐行”朋辈交流会、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智育教育活动,多项智育教育活动提升了学生核心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珍惜学习时光,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照

金色体育锤炼意志,以体养身。2021年,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先后负责“士继杯”学生男子五制人足球赛、“交行杯”学生男子篮球赛等系列体育教育活动,多项体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强健体质、健全人格。

活动现场照

多彩美育涵养品行,以美养情。2021年,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先后负责“寻红色记忆,展士继风貌”随手拍、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月、社团文化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活动宣传报道,多项美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人文素养。

活动现场照

绿色劳育

学思践悟,以劳养恒。2021年,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先后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学史力行”志愿服务活动等劳育教育活动,多项劳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培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乐观向上、积极奉献的精神。

活动现场照

相机在手,责任在肩笔下书情,心中立志热爱不改,征程不歇两江传媒,砥砺前行

资料来源:两江校区学生新闻传媒中心编辑:康玉立校对:李爽审核:罗鉴益付筱竹陈晨 董子铭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关于科学精准做好近期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FM1940 | 我们都是赶路人,珍惜光阴莫放松

校媒风采 | 车辆工程学院传媒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