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媒风采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2-26 19:19 浏览量: 1964

时值岁末年尾,以“新校媒融合实践 新征程舆论力量”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媒领军论坛即将召开。值此盛会前夕,联合校院媒体组织共谋校内媒体融合、共建校园宣传队伍、共展校媒组织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01

组织介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利用学院新媒体宣传工具及时进行学生会工作进程以及全院学生学习、活动、生活状况进行报道,传达活动信息和学院理念,宣传学生活动风采,引导全院学生充分、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弘扬正能量。发挥学生干事在信息传播中的作用,传播主旋律正能量,让我校师生了解校园情况,知道校园发展,感知校园文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合照

工作职责:运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汇集学生关注热点,传递信息,促进各学生组织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开展工作。运用多媒体技术制作各类活动视频、动画等,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运用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结合的手段,协助各个学生组织开展工作,促进全院精神文明建设。

工作宗旨:热情、协同、坚持、实效

工作理念:树立学院新风、传播校园文化、服务学院师生

工作口号:进传媒一家人

工作作风:坚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热爱新闻事业,工作责任心较强。

02

运营平台学院官方微信:hello重理工计算机学院官方QQ:重理工计算机学院

03

优秀推文成果展示

计e荣光--走近国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走近国奖”专栏活动旨在让士继学子沐浴兵工的光辉,以“明德笃行,自强日新”作为每个人的践行信条。以榜样为光,可以丈量自己的点滴进步,我们在学习中不仅仅是要做好自己,还要将身边的优秀人物作为自己的榜样,催促自己奋进,更是要通过榜样的事迹,学习榜样的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去“系好第一颗扣子”,把榜样的力量融入眼中、心中以及日常的行动中。

“计e荣光”海报

点击图片显示更多内容

学习e资源推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的资源推荐系列,旨在帮助同学们在课余之时能进一步加深对其他计算机知识的了解,鼓励他们找到学习的方向和道路。传媒中心收集并查找资源,不断在优质高量的方向上探寻,真切推送了一些高质量推文,让同学们能参与其中。

基础部分资源推荐

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红芯青年讲习社——我的信仰必修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红芯讲习社“我的信仰必修课”表达了青年人的美好夙愿。青年兴,则国兴,“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未来将不断深化党史教育活动,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讲习社全体参演人员以及老师合照

此次活动以学院讲习社为主体开展,传媒中心进行宣传和鼓励,带动了学院同学们的热情,加强了他们心中的信念之光。

活动最后集体宣誓

在此次活动前期,传媒中心负责活动宣传海报的制作。在活动当天,负责活动现场的拍摄以及直播。在活动结束后,于学院官方QQ、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的相关内容,在微信推文宣传工作中,更是获得了大量的浏览量。

张琦老师总结

‍‍‍‍‍‍‍‍‍‍‍‍‍‍‍

“我的信仰必修课”情景剧大赛

11月29日,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五育融合—最强团支部挑战赛之“我的信仰必修课”情景剧大赛开演。各个班级积极备赛,“桐花万里映红史,热浪翻滚续风华”,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那些以天下为己任的理想担当。

活动宣传海报传媒中心将此次比赛精彩瞬间通过学院官方微博发布,计院官方QQ也同时跟进,发表多篇说说,在公众号媒体上,也进行了同步报道。

信仰必修课情景剧表演

主持人总结活动

用文字述说事实

用笔尖记录时代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一腔热血,一路无悔

资料来源:计算机科学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编辑:赵东校对:李爽审核:罗鉴益付筱竹张琦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校媒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传媒中心

校媒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传媒中心

校媒风采 |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传媒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