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精英丨陈国旭:砥砺前行,创业路上不断求索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1-25 19:23 浏览量: 2238
他创办了重庆领煤克科技责任有限公司,以“为矿工带来安全可靠的通信环境”为愿景,力图攻克深井通信技术这一难题。他在荣获“创业精英”称号后说道:“青春是那么美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消逝得太快,而正因为如此,我们更需要拼尽全力,好好生活。”

初入大学,陈国旭就有了创业的想法。大学在校期间,他参加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暨智能互联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三年时间斩获多项创新创业竞赛奖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青春理想。01

与井下通信结缘

下定决心创业

为积累自己的创业实践和社会经验,陈国旭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他运用自身专业和相关领域专业的知识,在多项活动竞赛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这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当触及到技能短板和知识盲区时,他利用课余时间补齐在创业方面的不足,不断探索,使得他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

创业路很苦,但在陈国旭的心中,有一件事支撑着他坚持到现在。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选择了矿井实地调研课题,在下降到地下1600米的过程中遇到刚上完夜班的采矿工人。“我至今清楚地记得他们那空洞无神的眼睛。正是因为那一双双眼睛,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他表示,正是这件事让他决心要投身于井下通信领域,也是矿工那空洞的眼神激励着他走到现在。除此之外,那些频频出现的安全生产问题,也不断促使他解决井下通信上的难题02

坚定心中信念

不惧困难大胆尝试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这句话对陈国旭有着不一般的意义。“这算是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只要尽了自己的主观努力,即使未能达到目标,我也可以无所悔恨。”在他看来,人的一生最辉煌的时候,不是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而是在失败或绝望之后,一次次爬起,重新迎接挑战的时刻。陈国旭在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时,面临过许多困难。他在采访中提到:“由于当时比赛参与项目的特殊性,我们必须找到政府程序。”炎炎七月,陈国旭和他的团队顶着酷暑、忍受着蚊虫叮咬,前后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把资质给办下来。在困难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是他践行心中信念的执着。当问到创办公司的原因,除了那次被矿工们的工作所震撼的经历外,还有老师为他指点迷津。“当时老师拿了产品的理论模型,我们觉得这个产品存在可行性,才往实际中应用。产品发展至今,对我们来说也是机会和挑战。”03

离开舒适圈

乐观生活未来可期

陈国旭在接受采访时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浓厚的学习气氛,如果生活让我感到太安逸,那么说明自己这段时间可能在走下坡路。”因此,他一直拒绝安逸,不断提升自己,希望今后能够有所建树。

虽然创业占据了他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但他还保留着一直以来的爱好——唱歌和看书。“之前系统地学习过音乐方面的知识,乐器方面可能生疏了,但还是会找时间唱歌。”再忙碌他也会抽出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生活之中寻得一份乐趣。陈国旭将自己的所学所想付诸实际行动,在自己认定的创业路上不断求索,一步一个脚印,在创新创业百花齐放的时代潮流当中,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创业要从时代现实出发,在实干打磨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我希望自己能够去勇敢争取机会,不要在机会错失的时候后悔。”

撰稿:余家皓 蒲欢

编辑:赵庆

校对:康玉立

审核:罗鉴益徐富霜

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精彩推荐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图解丨六类监察对象,这次解释得详细又具体

校园精英丨於铃蒨:炼“真品格”,下“苦功夫”

学校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