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1-22 21:39 浏览量: 2011

11月19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视频。

张晓洪副书记对全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作导学,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更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令,指引着全国人民凝聚共识,再创辉煌。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工作、努力奋斗,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与工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

张晓洪副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委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横向到位、纵向到底”;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对全会精神的理论阐释、研究;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有真正的收获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改革发展。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蓝图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党委宣传部编辑:付筱竹审核:李岚李庆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202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我们有9项!

校园精英丨李佩:“众人拾柴火焰高”

“弘扬红岩精神,争做时代青年”——我校首届红岩文化月正式启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