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漫画丨党史中的纪律故事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1-18 19:27 浏览量: 3246

百年辉煌路,百年正气歌,百幅新画卷,百缕倡廉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也是一部始终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历史。

《巨澜》 黎 青

1921年 , 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根灯芯的故事》 俞志达中央苏区时期,物资匮乏,按规定夜晚办公可点三根灯芯,毛泽东同志带头只点一根灯芯。在昏暗的油灯下,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

《代代传》 罗琪

  1935年11月,红军长征经过湖南某村庄,想买菜生火做饭,但到处找不到村民。战士们在一处菜地里挖了些白菜,留下10块银元和一张纸条。

《雪山上的丰碑》 曹瞿

  在红军长征过雪山途中,有个同志穿着单薄的旧衣服被冻死。指挥员让士兵把军需处长叫来,想问问他为什么不给这个被冻死的同志发棉衣,队伍里的同志含泪告诉他,被冻死的这个同志就是军需处长。

《鞋》 郑化改

红军长征时期,战士们同甘共苦,干部和老兵把舒服的布鞋让给新兵穿,自己穿破旧的老鞋。

《一把镰刀的故事》 王春

  1955年夏天,“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摄影组到四川黑水拍摄外景,毛泽东得知后便托导演将长征时期为帮藏民们割麦子时借了忘还的镰刀交还主人,并附上了感谢信。

《不吃人民的苹果》 郝延鹏

  1948年9月,辽沈战役打响前,东北野战军政委罗荣桓要求打下锦州后严格执行城市政策和入城纪律,教育部队保证不吃老百姓一个苹果,无论是挂在树上的、收获在家里的、掉在地上的,都不要吃。

《长鸣》 邹强

  1949年3月,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迅雷》 许耀守

  建国初期,刘青山、张子善在担任天津地区领导期间,大肆贪污,刘青山贪污达1.84亿元(旧币),张子善贪污达1.94亿元(旧币)。1952年2月,河北省举行公审大会,河北省人民法院判处刘青山、张子善死刑。

《愧》 戴天才

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省委全部活动经费,大概有13根金条和大量银元、首饰,历尽千辛万苦寻找党组织,终于将党的经费全部交回党组织。

《廉洁楷模》 高晓建

孔繁森是一位两袖清风的好干部,他拿出大部分工资帮助困难群众,却没钱给妻子买回程票、给女儿交学费。1994 年11月,他因车祸牺牲,只留下了仅有的8元6角钱和去世前4天写的关于发展西藏阿里地区经济的12条建议。

《永远在路上》 毕传国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嘉广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编辑:付筱竹审核:王娟罗鉴益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精彩推荐

学校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督查工作

校友故事 | “急救跑者”黄猛:普及急救知识 挽救更多的“身边人”

重要的事情周一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