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1-12 20:32 浏览量: 1799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公报一出引发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我校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途径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全会公报,掀起学习高潮。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抒发各自的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学校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重理工人说

党委书记康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召开了意义重大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的党,党的历史上的两个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党的发展壮大中起到了“统一”“团结”“前进”的关键作用,这次决议也必将促使全党的思想更加统一、9000多万党员更加团结,促使全国人民共同朝着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当代重理工人也将与全党和全国人民一道,在新时代奋斗,在新阶段作为,锚定建校百年办学目标,续写立德树人新的辉煌。

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 李永兵

波澜壮阔百年路,气壮山河新时代。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牢记“国之大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并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征程中,充分展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百年奋斗创辉煌,风华正茂书华章,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对第一个百年的经验总结、共识凝聚,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动员和引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保证。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将引导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决议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好地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实践伟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自身建设,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作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一名党员,作为迈进在构建新时代终身学体系征途中的一名重理工人,我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党的百年党史中充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积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信念、戮力前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而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的重庆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党史经验中读懂“信仰”,做真理的“追随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追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伟大实践中坚守和笃定信仰,捍卫和践行真理。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从党史经验中读懂“奉献”,做学生的“服务者”。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永葆教育情怀,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基建后勤人必须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及精神财富,基建后勤处党总支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建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做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基建后勤服务、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首先要学懂学通学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积极参与相关集体备课,做好专题化教学的准备。其次,要发挥好思政课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给青年大学生讲解好本次会议的历史意义、重要成果、会议精神等内容。第三,要不断深化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的阐释,做全会精神的阐释者和宣传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以生为本”的初心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扛在肩上,戮力同心、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征程答卷人。

“光辉历程世瞩目,神州遍开幸福花。”回望百年,初心如磐、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营养,锻造品德;在数往知来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在经验教训中不断校正和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华民族一定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必将从辉煌走向更新的辉煌,必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必然从现在走向更美的未来!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100年我们永葆赤子之心,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以特别的方式作了百年总结,中国共产党向时代、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通过学习公报精神,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随党的决心。在这日新月异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重理工人将更加坚定践行初心、更加自觉担当使命

新时代新征程上定有新气象新作为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学校各单位

编辑:付筱竹

审核:李岚罗鉴益

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三分钟看懂“中央全会”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图解丨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