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星丨祝子腾:《红岩》是我的第一本小说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11-10 19:18 浏览量: 2468
“读一本好书,就犹如发现了一颗原钻,越雕琢越闪亮,越深入越美丽。从书中学到的知识,会是我们一生的精神财富”,在采访过程中,祝子腾这样说道。来自2019级车辆工程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教改1班的祝子腾,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也是学校红岩精神展览室暨余祖胜烈士事迹陈列室的一名解说员。

初读《红岩》,领略革命精神

作为一个外地人,祝子腾来到重庆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地——渣滓洞。这与他从小的阅读经历有关,和其他小朋友的启蒙书籍不同,祝子腾阅读的第一部小说不是一些富有童趣的儿童读物,而是一部充满了革命精神的红色小说——《红岩》。

因为最喜欢的书籍是《红岩》,祝子腾在采访中说起《红岩》故事和英雄人物时满眼都是敬佩。作为红岩精神展览室暨余祖胜烈士事迹陈列室的解说员,祝子腾每每在讲到江竹筠烈士将儿子彭云托付给好友谭竹安时,他都会想起《红岩》中的小萝卜头,想到那个年代的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新中国。在我心中,《红岩》留给我们的伟大的精神品质使我受益终身”,祝子腾坚定地说道。而他也希望在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建设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享受阅读,寻找生活真理

对祝子腾来说,读书更多的是闲下来之后自然而然的一种享受,是一种简单的自发行为。祝子腾坦言:“我的阅读量其实并不算多,更多的时间是用在通过文字了解角色,去穿越时空和作者进行交流。”高中时期的祝子腾更偏向于阅读类似金庸小说这类书籍,在进入大学后,祝子腾慢慢转变去探索诗歌语言类的集册。祝子腾表示,他现在可能更喜欢读诗,北岛、顾城,或者更早一些的徐志摩都是他很喜欢的诗人,诗的语言比起其他形式的语言来说会更加灵巧、透彻。谈及阅读给他带来的改变,祝子腾认真地说到:“通过阅读我可以看到作者笔下人物的人生历程,懂得区分善恶、明辨是非。”阅读对于祝子腾的意义,是在超越世俗生活的层面上建立起精神生活的世界。他的阅读史,即是他的心灵发育史。真理孕育于实践之中,祝子腾在空闲之余喜欢跟好友一同去游览祖国的秀丽山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现在已经成为了祝子腾的一种追求人生真理的方式。他看过湛蓝澄澈的青海湖,爬过奇峰耸立的华山,被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的稻城亚丁也留下了他的印迹。祝子腾相信他追求的人生真理一定会是在旅途当中,在自己不经意间的回眸当中。

撰稿:唐 丽编辑:王玉茹校对:何婷婷审核:罗鉴益徐富霜党委宣传部 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精彩推荐

关于进一步严格校园门岗管理的通知

重要的事情周一见

10月榜单!重理工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