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学霸 | 刘泽宇:笃行致远 不负芳华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27 17:37 浏览量: 5844

刘泽宇,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平均绩点4.11,单科最低绩点3.40,专业排名第二。

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甲等奖学金;获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三等奖、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C++赛道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赛区二等奖等奖项;

获重庆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CSP计算机能力认证、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

1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入校成绩位列计算机学院倒数,第一次期中考试高数78分的他,似乎和“学霸”这个词没什么关系。

但是,王东辅导员一张小小的奖状,让他决定在这一片沃土上努力学习,收获更多的知识。

他改掉了以前的坏习惯,每天早上准时七点起床,上课之前提前预习每一节课老师要讲的内容,以便听课时能够轻松一些。每当在课上遇到他感兴趣的知识点时,他就会主动去搜索相关的内容,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他始终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恒心去迎接挑战。

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的成绩也在日积月累下慢慢得到了提高,从入校时成绩垫底,到大一学期末的3.81,再到大二学期末的4.11。时间给了他想要的答案,在校期间,他共获得奖学金及荣誉称号14项。

他用脚踏实地的脚步,实现了“学渣”到“学霸”的*。

2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他深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践出真知。

因此,课余时间总是能在实验室和图书馆看见他的身影。C语言、JAVA、单片机、数据结构……所有课程设计全部满分。

校内的课程完全不能满足他对计算机知识的渴望,他加入ATAI实验室,与老师同学一同研究算法、开发项目。曾以独立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计算机人工智能的发展及趋势》;两次获得重庆理工大学ACM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大二时代表重庆理工大学参加重庆市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最终获得了理工大学在ACM-ICPC的最佳成绩——银奖。

大一学期末,没有任何数学建模经验的他,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就获得了重庆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大二时再进一步,先是与优秀队友通力合作,获得美国MCM/ICM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并且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不仅是数学建模,所有竞赛活动他都竭尽全力:作为负责人策划的VR游戏《Polly with Me》,获得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挑战杯创业竞赛铜奖,项目被评为重庆市级创新创业项目;作为负责人策划的微信小程序《禅》,获得中国计算机设计赛-微信小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作为负责人策划的ATAI-区块链算力分配平台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创青春”创新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入围巴南区“赋能杯”二十强……在校期间,他共获得竞赛奖项45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2项。

3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意识到应该全面发展自己,不仅仅只是专注于学习。为了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刚进入大学,他就申请加入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并且顺利成为青协办公室的一员。在校期间,他组织策划了“我为校园洗洗脸”等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在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08小时,曾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他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人,去奉献社会。他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他明白,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因此,除了学习和志愿服务之外,他还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大一时他就加入两江校区合唱团,随团参加五四运动合唱比赛,并获得一等奖。大二时加入重庆理工大学艺术团合唱分团,随团参加第四届“音乐之声”校友歌友会以及多次比赛。作为主唱参与重庆理工大学第一届素质技能大赛风采展,最终获得三等奖。他用音乐唱出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在有限的时间让自己有限的青春散发出无限的光芒,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