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学霸 | 张昭:于初心之所向处奋斗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27 10:43 浏览量: 3878

张昭,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平均学分绩点4.15,单科最低绩点2.50,专业排名第一。获两次校级甲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铜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市二等奖、“三创赛”重庆市三等奖、亿联风尚奖等奖项;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院级十大学霸、市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现任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分团副团长。

学无止境 筑梦前行

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她始终努力保持优秀,高中时期就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取得全额奖学金,顺利完成学业。

进入大学后,面对更广阔的天地和更丰富的生活,她也开始思考:大学应该怎么读?应该怎样坚守她“科研立学、科研立身、科研立教”的梦想。她知道,要做一名授人以识的传导者,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深的专业理论是实现一切的前提。为了吃透市场营销学理论,她把几百页的课本变成了40页的手写笔记,最终以97分的成绩成功结课。是这种执着,让她将专业课平均成绩保持在90分以上,并有幸取得国家奖学金。

“以赛促学,以学促练”,这一理念支撑着她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备战中,她咬牙做完几十套试卷,用完了上百张演算纸,斩获了重庆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立足科创 展梦未来

“开拓杯”为她打开了科研世界的大门,通过探究垃圾分类的现状,她成功撰写了第一篇社会科学论文,开始了科研探索之路。她多方寻求机会,毛遂自荐,成功参与到国家级教材《客户服务管理》的编写工作中。起初由于知识的匮乏,在文献的理解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她坚持“不会就学,不懂就问”的原则,翻阅大量书籍,恶补相关专业知识,经过三个月的深入学习和研究,终于在教材扉页留下自己的名字,也让她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更加坚定。于是,她又主动申请加入管理学院“鸿鹄计划”,研究“一带一路‘邻避风险’发生机制与防控对策”。

而为了从实践中获取经验,她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经过近两个月的实践调研与分析,她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打造了“X旅行私人定制”项目,也主动参与“基于光伏风力发电的海上救援系统”等实践项目和科研项目的建设。为了得到最优方案,她多次进行行业调查,调整商业逻辑,修改商业计划书,最终成功获得“三创赛”市级三等奖与“互联网+”比赛市级铜奖。

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

除了学习,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对她来说也同等重要,因此她努力做一名“尽心、尽力、尽情”的奉献者。在两年多的学生工作中,她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人,也尝试了许多从未挑战过的事儿,组织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大学生艺术团都有她的足迹和身影。作为“点心灯”服务队负责人,组织“点心灯”服务队的23名志愿者,开展了1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为60余名社区老人提供温馨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62小时,并荣获市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她还担任校艺术团合唱分团副团长,和一群热爱艺术的重理工人为校园文艺工作建设添砖加瓦,带领合唱分团从“丸美活动中心”走上了“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用更大的努力去追寻,她将始终初心不改,一往无前,从重理工出发,奔赴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因为,梦想的种子早就在她心中生根发芽。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我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她也希望通过勤学笃行实现她的科研梦想,让她的成果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的花朵,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FM1940 | 抓住每一刻,在青春进行时

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