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一周回顾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19 19:26 浏览量: 4345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理工大学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学、讲、听、看、融”五位一体,在学校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4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杨清明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宣讲报告。

杨清明教授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带领大家深学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康骞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4月12日下午两点,我校第二期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丸美”学生活动中心C220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韩博带来了本次培训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通俗易懂的实例,带领大家从远大理想、科学理论、选人用人机制、严明纪律、自我革命、强大领导力六个方面深刻理解了这一问题。

本次社团骨干培训班的开设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激励着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以更加积极自信的状态矢志奋斗,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由校团委主办、重庆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三十一届青年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4月12日下午在博园2教506重庆知识产权学院模拟法庭举行。

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16支代表队经历近一个月的激烈比拼,最终,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4月12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重庆理工大学第五届士继读书月开幕式于中山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读书月活动以“学四史 阅经典 颂党恩 传党情”为主题,旨在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浓厚校园书香气息,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士继读书月共有11个子活动,除“经典之美”摄影大赛、阅读之星评选、阅读百字谈等老牌活动外,还新开设党史知识竞赛、“你选书、我买单”荐读活动、“‘方寸上的中国共产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邮展”等时新活动,全方位开启师生阅享党史、浸润书香的阅读之旅。

4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至善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重庆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吴海佳博士作了有关管理学课程思政实践与经验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博士从管理学课程的说课、备课、授课、课后反思等多个环节分析和展示了思政元素的挖掘与提炼过程以及如何科学设计重点融入内容。

近年来,管理学院开展“新思想进课堂”党支部教研活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本次讲座必将助力学院教师做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创新,以更加昂扬姿态投入本学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4月1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围绕“党百年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总支宣传委员潘鹏飞从对国家,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世界等四个方面,向广大党员介绍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伟大贡献。

党总支书记邓易元指出,一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学院建设。二要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回应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三要不遗余力加强党的建设。要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先进,检视自己,批评自己,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住“四大考验”,用良好的作风推进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建设。

4月12日下午,理学院在至善楼234举行了“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松林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发展时间脉络和学习意义、新民主革命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历程。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代表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党史故事。

4月13日,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十七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在3教401举行。

据悉,自2020年12月培训班开班以来,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十七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素质拓展、课题研究相结合的特色“青马”培训模式,先后开展了8次课堂理论学习和1次外出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中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在实践能力演练中增强了应对挑战的能力,在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中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12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马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纯明谈到:第一、在谈及党的伟大成就时,既要从时间上看到党的100年历史,也要从现实看到党是世界第一大政党、是最有影响力的政党,还要从未来看100年大党正是风华正茂、正值青春。第二、党的初心使命为什么是为人民?为什么是始终不渝为人民?理论逻辑是我们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从不讳言自己的政治理想是解放全人类;阶级逻辑是我们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无产阶级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解放自己。

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三章内容。

4月15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九园区学生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读书分享会,引导支部党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入党初心,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