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学霸︱李旭:做一个永不止步的攀登者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19 19:26 浏览量: 4485

人物简介/Profile/

李旭,中共预备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平均绩点4.19,单科最低绩点2.50,专业排名第二,现任班级团支书。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甲等奖学金;获2020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市金奖、2019年数学竞赛重庆市二等奖、2020年电子设计竞赛重庆市三等奖、第26届“无线电杯”电子制作大赛一等奖、第12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7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等奖项;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重庆理工大学重大科研项目成功立项、重庆市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成功申报。

攀登者要有坚持不懈的顽强精神

他的学习之路源于第一排。坚持坐第一排,让他更加专注地投入到了课堂学习中,并取得了平均4.19的学分绩点,连续2年获校综合甲等奖学金,荣获国家奖学金、重庆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想成为一名学霸,1门3学分的课程——上课听一遍48小时,认真、专注、不神游;课后学一遍20小时,及时、高效、找慕课;考前看一遍15小时,全面、反复、抓重点;试卷做一遍10小时,整理、归纳、做总结;疑惑答一遍7小时,服务、助人、同进步。他说:“只要大家掌握这5个修炼要领,付出100小时的去修炼,你也一定是个大学霸。”

攀登者要有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

他的拼搏之路始于实验室。看论文、写代码、调BUG,画PCB、测数据、报项目、做比赛成为了他课堂之外生活的全部。每天8小时的实验室学习,让他登上了“实验室一哥”的宝座,将他锻造成了“行走的百科全书”,成为了大家心中的“全能小旭哥”。在实验室里不断拼搏,也让他获得了“挑战杯”重庆市金奖等5项市级奖项、10余项校级奖项、2项专利、1项重大科研立项和1项市级创新创业项目,并于去年11月,他成功入驻重庆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攀登者更要有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一汽集团时指出: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立这个志向,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目前,李旭负责的车载超视距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将因超车所造成的事故发生概率降低至零。上个月他已经与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在长安全球研发中心进行了动态测试,测试效果远超越了其他同类产品,预计2021年就能在长安所有车型配置中投入使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投入到民族汽车发展之中,不怕苦,不怕累,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为中国创造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

End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