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洁:喜欢的事做好,不喜欢的事当作挑战做到更好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14 18:11 浏览量: 3288

PART-1

王玉洁,中共预备党员,车辆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平均绩点4.12,单科最低绩点1.90,专业排名第三。

PART-2

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次获校级甲等奖学金;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2019年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第十四届寝室全家福摄影大赛三等奖、第28届“开拓杯”论文一等奖、第四届“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三等奖等奖项;获重庆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PART-3

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现任班级团支书、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成员。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大学的学习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无论是错综复杂的专业课还是让工科生闻风丧胆的英语、思政课,都需要有一套适合的学习方式。

两年来摸爬滚打,她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条件反射学习法,也就是在学习前做一些使自己身心愉悦的事情。比如,在遇到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的时候,她会去学习网站B站上浏览很多生动有趣的演示视频。当看到一个零件清晰、装配顺畅的视频时,就不禁想起她美丽的汽车构造课老师说的“最美的东西来自机械”,那一瞬间,一种“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畅快愉悦喷涌而出,然后,愉快与学习就形成了条件反射,一学习就高兴,一高兴就学习。

两个学年以来,她以高分通过了十余门专业课程考试,并有超过三十门课程达到了90分以上的成绩。凭借两学年4.12的平均绩点,连续三年获得综合甲等奖学金,获得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市三好学生在内的20余项奖项以及荣誉称号,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了十几本笔记本,这都是她最为宝贵的财富。

不辞辛苦 力学笃行

学习之余她通过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来提升自己。从“知识竞赛”到“开拓杯”,从“机械制图大赛”到“数学建模大赛”,从“数学竞赛”到“智能小车竞赛”。她从查阅论文、学习TeXstudio到“开拓杯”论文写作大赛一等奖,从学习二进制、“hello world”到“恩智浦“智能车比赛三等奖,她始终学以致用,再以赛促学,把竞赛中学习到的拓展知识反馈于课堂。

登高山、临溪渊,方知天之高、地之厚。丰富的课外竞赛对于她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除了教会她如何团队协作、承担责任,还让她的所学所见所识不再只局限于课堂的书本之上,她的思维更发散、更活跃,也学会了用理性的思维去思考问题。

尽职尽责 善始善终

甘地曾说:“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断地为人服务,为人类的爱而工作。”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同学去请教学习问题的情况屡见不鲜,一开始她会纠结于自己学习和帮他人辅导功课之间的平衡,但是一种简单、易用的学习方法的出现打破了这种矛盾——“费曼学习法”:通过向别人清楚地解说一件事情,将自己的知识条理化、简化,再为同学讲解,同时确认自己真的弄懂了这个知识点。如此,她不仅一个人取得了好成绩,班级也凭优秀的成绩当选“先进班集体标兵”。

团学工作,让她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学习也大有裨益,小到仔细推敲高数公式的证明过程,大到认真揣摩发动机活塞的装配顺序。对待知识一丝不苟,对待学术严谨认真,正是做学生工作帮助她养成的态度。

把喜欢的东西做好,把不喜欢的事情当作挑战做到更好,是她一直以来的坚持。在一个“满是汉子”的专业里摸爬滚打,唯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方能成就一个工科女。王玉洁希望,未来的她能在祖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型路上,为祖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