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学霸|蒋宇宏:以实干实作温暖世界,以进步创新面向未来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4-12 19:37 浏览量: 3183

蒋宇宏,中共党员,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平均绩点4.07,单科最低绩点2.08,专业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甲等奖学金;参与团中央“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获校级第26届“开拓杯”论文二等奖、院级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胜奖等奖项;获重庆市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市级先进班集体、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现任班长。

提升自己以报答父母

父亲绵薄的收入支撑着她和妹妹的大学学业以及日常生活开销,虽然家庭生活节俭,但是父母都鼓励她和妹妹多学多读,用学习改变家庭的命运。所幸她并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大学期间,她通过努力申请到了所有的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梅华奖学金,每年都是以专业第一获得校级甲等奖学金。因此奖学金、助学金便成了她主要的生活来源,在维持学习所需学费、生活费之外,她还能预留一部分奖学金补贴家用,同时也能够帮助正在读大学的妹妹。她觉得这是对自己勤奋踏实的肯定,更是对自己、父母最好的回报。

带领班集体共同进步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她中学以来的愿望,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二学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学院党支部不断的教育和帮助下,她意识到了一个党员不仅要自己成长,更重要的是帮助更多的同学一起成长。作为班长,配合健全班干部的选拔工作、完善班集体规章制度、落实班集体成员考核制度、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在大家的配合与努力下,最终班集体单科优良率为76%、全班同学学年平均成绩为84.6、总及格率为100%,学年内参加校内外科研竞赛的总人次占班级人数的比例为82.35%。在她的带领下,班集体荣获重庆市先进班集体等10项校级以上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她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

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国家、社会、学校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像是雪中的炭火,温暖着她、感动着她。所以,她怀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大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加入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学困帮扶志愿服务活动、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老人·筑爱夕阳等43次志愿服务活动。2019-2020学年,她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不断改进红光青少年之家志愿服务队,累计帮助200余名农民工子女以及留守儿童。她们还携手组织举办了校级“诵中华魂,传志愿心”主题朗诵志愿服务活动,“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在线辅导”志愿服务活动等16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帮助人数达2000余人。其中红光四点半课堂荣获2020年团中央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她希望通过大学所学,以后可以服务西部,服务乡村,把国家对她的关怀、资助传承到更多的地方,把温暖带给更需要帮助的乡村儿童。这就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作为一名90后祖国新生代身上肩负的重任。提升自我、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是她终身为之奋斗的目标!她相信,她能以实干实作温暖世界,以进步创新面对未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