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 杜立:感恩重理工 筑梦再启航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1-24 20:01 浏览量: 3968

“母校为我成长成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科求学的经历使我终生受益,如今我也希望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杜立

01千里之行,始于理工

杜立来自四川绵阳平武大山深处,初次来到重庆理工大学时,校园里的绿瓦楼古色古香,花草繁茂,绿树成荫,新的教学大楼也刚刚建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他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大学老师杨啸涛是杜立的班主任,也是他所在学院物流和市场营销等专业课程的授课老师,有着丰富的实践案例,教学方式灵活,不照本宣科,带领同学们参加了很多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杜立至今仍然对其印象深刻。“杨老师授课充满着热情和思想的活力,和同学们的关系亦师亦友,我当时是班长,和杨老师接触很多,我还经常去他家吃饭呢!”谈起当年的老师、同学,杜立如数家珍,回忆起许多有趣的往事。

  杜立深知服务与实践是提升综合素质重要的一环,大学期间,他先后担任班长、系学生会体育部长、系团总支副书记等职位,在实践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是他在四年学生工作与实践中学会的重要一课。

  利用课余时间,他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的胆识和魄力。北京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全国美术工艺品调研活动,太阳神饮料在重庆区域的宣传推广活动,到海口的演艺服装工厂实习、到朝天门码头批发学生用品等校园销售……凭着自己的努力,杜立在校期间就解决了自己的生活开支问题,再没向父母要过生活费。“当时学生的生活费大概每个月60-80元,我每学期在校园销售产品就可以赚到600元左右。”

02实践获真知 执着信念再远航

得益于在学校参加的众多实践活动,杜立的组织能力、担当精神、奉献精神都在大学期间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提升。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当时国内贸易部排行居前的大型集团公司——中国燕兴西南公司做总经办秘书,之后又升为销售主管、总经办副主任、三产公司副总经理……他谈到,同年分配到燕兴西南公司的多个高校学生,自己的成长发展状态相对较好,大学期间综合能力的锻炼,尤其是在学生干部岗位上的锻炼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学期间不仅要储备知识,还应该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和奉献担当精神。”

  工作6年后,正当事业走上正轨之时,杜立却毅然辞职创业,于1999年成立重庆鼎玺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狼卜品牌营销集团。他谈到,在学校中学习和锻炼获得的综合能力,对后来的工作和创业有很大的帮助。

  秉承着重庆理工大学“面向基层、面向兵工、面向企业”办学方针,创业路上杜立从不好高骛远,始终脚踏实地,走好走实每一步,他旗下的狼卜品牌营销集团在2015年新三板上市,2016年成为中国4A成员,2019年成为国家一级广告企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等地设立了8家全资子公司和6家合资公司,实现全国性布局,一步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品牌营销机构之一。他动情地说:“在母校的四年时光里,给他今天的事业成功,创造了最好的平台,打下了最深厚的基础。”

03饮水思源 回馈母校

作为一名创业初成的重理工人,杜立认为自己有能力也非常愿意为母校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毕业多年,他一直关心着学校成长,作为重庆理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创业校友会会长,杜立时常返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和创业中的收获与心得,解决大家在创新创业、公司实习、学科竞赛中的困惑。

  多年来,他也竭尽所能为学校发展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10月30日,在重庆理工大学八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杜立返校捐赠800万元,并设“狼卜基金”,支持鼓励在校师生们创新争优、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其实早在2010年起,杜立就先后向母校重庆理工大学捐赠共计两百多万元设立“管理三星”优秀教师奖励基金、“艾丽杯”管理类学生创新实践技能大赛、筑梦启航“广誉远·龟龄集酒”爱心助学项目等。杜立说:“母校为我成长成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科求学的经历使我终生受益,如今我也希望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重庆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