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第一届重庆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鸣枪开赛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04-25 16:51 浏览量: 6668

赛事简介

为进一步促进案例教学,通过对当前经济热点的商业案例分析与研讨,还原商战实况,培养MBA学生商业思维,提升MBA学生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重庆大学特举办第一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本次活动旨在让MBAer在比赛以及未来发展中,更多锻炼抓住问题核心本质的能力,不拘泥于案例材料,能更独立地,系统性思考问题。

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2021级、2022级MBA在读学生,可自由组队, 2022级每班至少选派1支队伍参赛。

2.参赛要求:

(1)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队限6-9名队员。

(2)每队设队长1人,负责组织联络等相关事宜。队长填写参赛报名表(参见附件一)发送至邮箱438144033@qq.com,邮件命名方式:队伍名称+参赛报名表。

(3)报名开始时间:2023年4月30日24点,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14日24点。

赛事流程

1.赛前培训

暂定5月13日晚,将讲解比赛流程,参赛前辈做经验交流,解答疑问,并发布辅助设备包。

同时种子ISLAND 将在5月13日前召开1-2场专场培训会,发布新手说明书并组织大家讨论学习商赛常用的PEST、SWOT和4P等工具。

赛前培训老师会在线解答所有问题,有问题可汇总到创新发展部工作人员处。

2.初赛

(1)案例发布:MBA教育中心将于5月16日12:00发布初赛案例至参赛报名表中的队长的邮箱。各队在5月16日12:10后查阅邮件,如未收到请及时联系蓝凌华,18323237729。

(2)提交案例分析报告:各队长于5月19日12:00前将案例分析报告提交至邮箱438144033@qq.com,邮件命名方式:队伍名称+初赛。报告需以PPT形式呈现,隐去参赛队员姓名等信息。超时提交的队伍将在成绩上扣减5分。

(3)盲审:MBA教育中心将于5月19日-5月21日组织专业评委进行盲审,择优选拔4-8支队伍入围决赛,初赛结果将于5月22日公布。

同时主办方做一个案例分析报告的复盘。

3.决赛

(1)案例发布:MBA教育中心将于5月23日11:30发送决赛案例至参赛报名表中的队长的邮箱(所有队伍共用一道题目)。各队在5月23日12:00后查阅邮件,如未收到请及时联系蓝凌华,18323237729。

(2)提交案例分析报告:各队长于5月26日24:00前将案例分析报告提交至邮箱438144033@qq.com,邮件命名方式:队伍名称+决赛。报告需以PPT形式呈现,隐去参赛队员姓名等信息。超时提交的队伍将在成绩上扣减10分。

(3)现场竞赛

时间:5月28日,地点: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规则:各参赛队队长抽签确定上场次序,根据抽签进行分组,展开大小PK。在小PK环节中,台上队伍在陈述后接受对方代表队提问;在大PK环节中,台上队伍接受台下观众及评委提问。

说明:决赛环节每支参赛队伍需提交案例分析报告(PPT形式),同时参加现场PK赛。

每支队伍的最终得分为案例分析报告得分(总分值40分)及现场比赛得分(总分值60分)的总和。若有分数相同则追加提问,再次进行PK。

奖项设置

第一名:奖金,奖杯、证书

第二名:奖金,奖杯、证书

四强:奖金,奖杯、证书

参与奖:纪念奖品、奖杯、证书

其中第一、二名队伍将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第九届全国管理类案例精英赛(2023)。

赛事组织及联系方式

MBA教育中心负责赛事组织实施,将邀请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联系人:蓝凌华 18323237729

附件:

1.第一届重庆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参赛队伍信息表.docx

2.第一届重庆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案例分析报告评分表.docx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