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21级MBA一班移动课堂 | 产教结合谋创新 深化实践强本领“四个坚持”助推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9 15:23 浏览量: 4078
1

一、坚持以教为先,在言教身教中创新教育实践

在教学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MBA一班坚持把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摆在首位,通过“课堂理论教、邀请专家讲、实践参观学”,进一步创新教学理论和教学方式。实践教学活动前,工商管理学院何兵教授,以《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为题,深入浅出讲授了中国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体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企业改革与发展等,进一步夯实学员经济理论水平。实践教学活动中,沙坪坝去招商中心招商主管甄立伟同志,围绕沙坪坝区的发展定位、优势资源、产业布局等,讲述了重庆市沙坪坝区招商投资招商区域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理论学习的前瞻性、针对性。

二、坚持以学为基,在勤学深学中筑牢思想根基

在学习上,全体学员始终把学习锻炼作为自身的第一职责和要务,秉承勤学一层、深学一步的态度,通过集中学、参观学、个人学等方式,在增强学习本领的同时,提高了经济业务能力和素质。实践教学活动期间,学员参观了招商中心引入的中俄及中乌进口贸易服务平台、小米金融产业服务平台、金点园林结算中心等项目,观看了《沙坪坝区区情》宣传视频,进一步从税收、金融、产业扶持等方面,深入了解到沙坪坝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人才引进措施,切实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三、坚持以悟为要,在深悟彻悟中明晰前进方向

在深化学习效果上,全体学员坚持把学习感悟融入自身学习、工作实践,切实做到在学中悟,在悟中学,采取集中讨论、分组交流、代表发言等方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靓招商名片”主题,畅所欲言探讨了怎样把握信息时代招商环境,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提升办事效率等观念。讨论期间,学员代表于庆吉同志,结合公务员工作实践,围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发表看法;学员代表汪钢同志,结合企业工作实践,围绕“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发表看法,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启发思想共鸣,明晰方向。

四、坚持以干为本,在实干苦干中彰显青年本色

在工作上,全体学员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以干促学、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行政、企业、金融、服务、个体等不同岗位,继承和发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去工作,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教学效果。

end

撰稿:于庆吉

审核:贾丹

责编:中国MBA教育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