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MBA网课开讲!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16 20:32 浏览量: 5392

受疫情影响,自2020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以来,重庆大学MBA中心根据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经过周密筹划、精心安排、充分准备,6月14日首期MBA网络课程正式开启,取得了良好的开局效果。

邵兵家教授认真讲课。

课前充分准备,教学秩序井然

重庆大学MBA中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春季学期安排了《商务大数据》、《电子商务》两门课程进行线上教学。为开展好线上教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相关工作,尽可能的预判各项困难。MBA项目工作人员在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指导下,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MBA中心提前向师生发送线上教学通知,发布线上课程应用实操(学生加入课程的必要准备),在教学时间上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合理安排;教务工作人员多渠道与授课老师保持联系,做好教学保障服务工作,协助授课老师尽快适应网络教学,帮助授课老师解决在线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组织建立课程群,工作全方位覆盖,无盲点、无遗漏,确保线上课程顺利开展。

6月14日,MBA线上教学正式开启,首期推出《电子商务》课程,由重庆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市场学系主任、市场营销教学团队首席教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邵兵家主讲,MBA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完成相关学习任务。通过授课,学生可以根据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原理及其运作与管理,识别电子商务为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机会,识别企业实施电子商务中遇到的问题和可能的风险,还能运用相关的理论方法分析和指导企业电子商务实施。邵兵家教授通过案例将同学们引入课堂,激发大家深度讨论。在线上课堂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做笔记、主动提问、积极参与互动,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经历了疫情,许久不见的同学们相约一起上网课,聚会学习两不误。

保障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有度

此次MBA在线课程教学对于所有学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课后,MBA中心收集了学生的反馈意见,大家对目前开展的线上课程教学表示了肯定。

而为了保障线上课程教学的质量,在线上教学过程中,MBA中心工作人员在其中也尽可能的投入到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到每次课程都有项目工作人员随堂全程跟课、查课、协调,做好老师的服务和学生的管理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第一周线上教学的成功开启,为后续课程在线教学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同学们按要求签到,考勤成绩是评判最终学习成绩的标准之一。

同学们积极做好学习笔记

“特殊时期,人性化的上课方式,既能保障学习不因疫情落下,也能保证身体的健康,为这样的‘互联网+’教学点赞!”一位上课的学生评价道。

未来,重庆大学MBA师生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线上教学,待疫情结束、鸟语花香,再次相聚美丽的重大校园。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