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MBA云课堂预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市场创新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10 14:32 浏览量: 4197

春节以来,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导致公共性场所关闭和居家隔离,为消费品行业带来了改变。受其影响,消费者被客观环境限制而不断改变消费习惯和消费渠道。线下消费市场遭受重创的同时,新型O2O消费市场也持续崛起,共同推动并塑造消费市场新形态。

那么,新冠肺炎疫情给消费品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基于“互联网+”视角下的消费者发生了哪些变化?

2020年6月13日(周六)19:00-20:00,重庆大学MBA中心网络公开课系列——师说万象推出第九期内容,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学学会理事、中国流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物流学会会员,江北嘴财经智库专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廖成林,将以“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市场创新”为主题,以消费品市场为例,以市场创新为主线,分析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市场创新的基本思路,讨论并给出市场创新的基本框架:市场创新度、市场创新域、市场创新向、市场创新源、市场创新阻与市场创新险、市场创新战略。并针对中小企业的市场创新给出建议。

主讲嘉宾简介

廖成林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教授、博导。中国市场学学会理事、中国流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物流学会会员、中国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会理事、重庆市统计学会理事、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副会长,中国营销工程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品牌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论文评审专家,江北嘴财经智库专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的各类纵向与横向营销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和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近10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及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或参编出版《市场经济法通论》、《现代企业管理》、《企业设计原理》、《市场经济法通论》、《虚拟企业管理》、《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实务(上.下册)》等教材近10部。

直播方式

线上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20年6月13日(周六)19:00-20:00

直播入口

1、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2、复制链接到浏览器即可观看直播

http://lc.zhihuishu.com/base/live.html?liveId=10715417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